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具盒的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盒的歷史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文具盒,從我們第一天上學開始,就成為了每個同學不可缺少的東西。它的形態各異,有規規矩矩長方形的,有卡通動物形的,還有各式各樣汽車形狀的;製作材料上也有不同,有塑膠的,由鐵質的,還有布料製作的等等。種類、顏色之多,就更是數不勝數。

  聽爺爺說,他小時候上學,根本就沒有文具盒,根本沒有種類繁多的各種筆,也沒有大大小小的本子。他們能夠使用的也就是一塊硬硬的石板,每次寫字使用的就是自己到野外選取比較軟的,帶有黃顏色或者黑顏色的石頭,他們管這樣的筆叫做“石筆”,學生時代這就是他全部的學習用品。到了爸爸上學的時候,爺爺親自給他用鐵板製作了文具盒,那也是爸爸十分珍貴的文具用品了。而到了哥哥姐姐上學的時代,市場上有了出售的文具盒,可是在今天看來,無論是樣式還是顏色功能,都顯得古板陳舊,過於簡單了。

  現在,我上學了,用的是一種自動的塑膠文具盒。它有三厘米之高,天藍色,上面是米老鼠的卡通圖案,米老鼠雙手拿着一支粗大的毛筆,正在給唐老鴨畫像,一臉可愛的壞笑,顯得非常的滑稽。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看到這樣的畫面,就能很快地調節情緒。

  旁邊的一排按鈕更是有意思:最上面淺黃色的按鈕輕輕地按下去,就會彈出一個削筆刀,把鉛筆插進去,輕輕轉幾下,鉛筆就削好了,又快捷又美觀。按下中間紅色的按鈕,日曆就會自動彈出,可以根據當天的時間,調整日期,它裡面有三個齒輪,慢慢轉動就行了。下面淺藍色的按鈕是負責裝橡皮的小盒子,按下去橡皮就會彈出來了。粉紅色的按鈕可以彈出盒身,盒身上印有26個英文字母,反面印有姓名等。最科學的地方是這上面還帶有溫度計可以隨時告訴我今天的溫度多少,我該如何選擇衣物出門。

  這個文具盒,不再簡單的發揮着它裝文具的作用,而成為了我上學期間不可缺少的小夥伴、小幫手。我非常喜歡它!

 三年級:170302736

您正在瀏覽: 文具盒的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盒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