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的皂角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皂角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皂角樹 

  合肥市翠竹園小學三年級 姚定東 

  春天到了,我的家鄉就會變得生機勃勃起來。特別是我家門前那棵皂角樹。 

  那棵皂角樹很粗壯,它的高度有30多米,圍有19米,看上去很壯觀。我經常問媽媽:“我家這棵樹多少歲了?”媽媽告訴我大約有兩百多歲了。哇!它都這麼高壽了,但還生機盎然,還那麼引人注目,真了不起!它的葉子長得很茂盛,碧綠如蓋。遠遠看上去,鬱鬱蔥蔥的,而且鮮艷奪目。每到四五月份的時候,它就開始開花結果。一簇簇小花像毛茸茸的繡球;顆顆皂莢迎風蕩漾如綠色的風鈴,真是美若仙子。 

  它給我們家帶來了很多好處。每當到了夏天,總會有村莊里的鄰居坐在它的根上休息乘涼,聊聊家常,所以大樹成了我們的根據地,無數的歡笑聲在這裡此起彼伏。下雨的時候它更是能幹了,無論雨下得再大,風颳得再厲害,只要你躲到這棵樹下,身上連一滴雨也淋不到。它就是人們的保護傘,用它蒼勁有力的枝幹為人們遮風避雨。 

  我可喜歡這棵大樹了。每當我經過它的身邊,都要抱一抱,親一親它,因為它不僅給我家門前帶來怡人的景象,而且它旺盛的生命力總是讓我驚嘆。每次我走過它的身邊,總有一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指導老師:姜美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皂角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皂角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