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孔雀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孔雀魚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六條美麗的孔雀魚,我很喜歡它們。

  孔雀魚非常漂亮,身上有天藍、金黃、翠綠、淡粉、艷紅等多種鮮艷的顏色,因此孔雀魚又名彩虹魚。

  孔雀魚有一個非常大的特點,那就是貪吃,只要你一喂它魚蟲,他就什麼都不顧了,有一次我想試驗一下來證明它貪吃這一點,我就往魚網裡撒了一些魚蟲,他竟然敢跑到魚網裡去吃,真是太超出人們的想象了。

  有一天,我又來喂我的孔雀魚了,突然看見魚盆里有好幾條黑黑的,不足五毫米長的小孔雀魚在遊動,原來是那條黃尾的雌孔雀魚正在生小魚,我高興得跳了起來,又過了半個小時它生完小魚了,我急忙搬來一個有水的魚缸把小魚撈進去,數了數一共二十條呢。

  我從魚缸的側面觀察那些小孔雀魚,那些小傢伙長得很有趣,跟它們的父母長得大不相同,小魚的背部是灰暗的,身子是透明的,體長不足五毫米,眼睛象個小黑點兒。

  第二天,我少量的餵了小魚一些蛋黃粉,它們吃得很帶勁。

  又過了幾天,我發現那條生完小魚的孔雀魚漂在水面上,它死了,我非常難過,心想:養得好好的怎麼會死了呢

  有一天,我去了好朋友聰聰家看書,看到書箱里放着一本熱帶魚飼養的書,我急忙拿出來看目錄,然後翻到孔雀魚那篇,上面主要說孔雀魚一直被認為是一種生命力及其旺盛的魚類,但經調查后又被認為是生命力非常短暫的魚類,最多壽命超不過一年,所以說孔雀魚的一生是短暫而美麗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孔雀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孔雀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