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櫻桃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櫻桃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住的小院里種着兩棵櫻桃樹。初夏的五月,櫻桃成熟了,在和煦的陽光照耀下,散發出閃閃發光的誘人紅色,像紅寶石一樣點綴着整個小院。每當這時,我便沉浸在紅色的喜悅中。 

  小時候,媽媽見我很喜歡吃櫻桃,便從別人家移栽了兩棵櫻桃樹,在媽媽和我細緻入微的照料下,櫻桃樹拙壯成長了起來。 

  櫻桃樹屬於喬木,它的生長習性很特殊,每年開花后才會長出嫩葉。二月的早春,櫻桃樹鼓出了花苞,剛綻放時,五片花瓣的顏色白中泛着淺紅,散發出一絲幽幽的清香。短暫的一個星期後,花便凋謝了,花瓣在絲絲春雨中隨風飄落,讓人感到一絲傷感。花落以後,櫻桃樹會長出一片片嫩綠色的、小帆船似的小芽,十分可愛,讓人頓生愛憐之意。葉子完全長好后,那青色的、小米粒大的果實也長了出來,這時的櫻桃沒有成熟,又澀又硬。 

  初夏的五月,在我的翹首以待中,櫻桃逐漸成熟了,小院里多了一道美麗的紅色風景線。這時,饞嘴的我會不待櫻桃熟透,便偷偷去採摘一些天然的紅色美味品嘗;機靈的鳥兒也彷彿得到了情報,天剛透亮,便嘰嘰喳喳的搶着來品嘗紅色的美味。 

  不出一個星期,在陽光的照耀下,櫻桃便相繼熟透了,它們形如珍珠,色如瑪瑙,紅中帶紫,是時候採摘收穫了。我最喜歡摘櫻桃,因為這時可以一邊聽着小鳥的聲聲歌唱,一邊享受着豐收的喜悅,摘櫻桃看起來好像挺簡單,其實方法很有講究,方法不對會影響櫻桃的保存時間,一般摘時動作要很輕,還要連着把摘。摘完櫻桃后,大家便聚在一起交換着品嘗各家的櫻桃,有的櫻桃紅中帶紫,吃起來特別甘甜;有的櫻桃吃起來甜中帶酸,泛着一絲絲涼意,特別的爽口;有的櫻桃卻酸酸的,難以下咽,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就在於有的家精心管理、經常施肥,而有的家卻疏於管理、不經常施肥,看來真是一分付出一分收穫啊! 

  初夏的五月,是一個期盼的季節,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更是一個泛着紅色的甜蜜、紅色的喜悅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櫻桃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櫻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