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的皂角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皂角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校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是我們生活的樂園。在這裡我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還收穫了愉快的童年。我愛我的學校,更愛校園裡那一棵的給我無數歡笑的皂角樹。

  皂角樹就在我們教學樓旁邊的操場上,有四層樓那麼高,枝幹粗壯要3、4個小朋友才能抱住。它像一位勇敢的士兵,守護着我們的校園。

  春天,細雨如絲。皂角樹長出了嫩黃的芽苞,像一個個綠色的小花骨兒。過了幾天,一個個小芽苞變成了一片片小小的像嬰兒的小手似的嫩葉,它們在溫和的春風中歡笑着。一場春雨後,皂角樹顯得更有活力了。

  夏天,驕陽似火。皂角樹葉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深綠色的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又像大人的手掌,但比大人的手掌要小得多。陽光照在樹葉上,樹葉閃着金光,陽光透過樹葉在操場上留下閃爍的斑點。它像一位慈祥的母親,伸開綠色的雙臂,為我們遮風擋雨。

  秋天,皂角樹葉有的變成墨綠色,有的變黃了。一陣秋風吹過,葉子慢慢往下落。有的像黃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降落傘,從天而降,還有的像打鞦韆,飄飄悠悠。我撿起一片片落葉,把它們當作書籤作標本,貼葉畫……

  冬天,寒風呼嘯。皂角樹葉落光了,只剩下粗壯的枝幹在寒風中呼呼作響,好像在告訴我們再見了,孩子們,我們明年再相聚。同學們也不怕冷,依然在皂角樹下打羽毛球、跳繩、跳皮筋……

  我愛校園的皂角樹,更愛我們美麗的校園!

  五年級:周彥希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皂角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皂角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