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小當家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當家的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小當家的 

  當家的,就是一家之主,是“說了算的”。可你知道我姥姥家的“當家的”是誰嗎?你一定會以為是我的姥姥或姥爺,我原先也這麼以為,但是,我現在是越來越看出來,我們這個大家的“當家的”,就是那個“說了算的”是我那剛滿4歲的小表弟! 

  你還別不信,我現在就說給你聽。 

  我的小弟,是我姥姥的孫子,舅舅的兒子,剛過完4歲生日不久。長的白白凈凈的,挺着一個“將軍肚”,一看就是營養過剩。小弟在我的爸爸和大姨夫心目中是個頂級的“神童”。由於小弟識字很多,看到電視里的一些字都會念(其他的我倒沒看出什麼聰明),爸爸經常說:“把他好好培養一定是個人材。”於是小弟在長輩們心目中便很有“地位”。在姥姥家也是個“小當家的”。 

  就比如說前幾天吧,電視里有一個關於北京奧運會的新聞,大家都在聚精會神的看着。突然,小弟說:“我要看VCD!”新聞還沒看完,大家也沒理他。小弟一看自己這個“當家的”受了冷落,立刻把聲音提高了八度:“我要看VCD嘛!!”於是所有人都開始為“當家的”忙活起來,VCD開始播放軍歌,因為只有這一張光盤。小弟根本不愛聽,去別的屋玩去了。姥爺又換回了新聞。我們剛看了一會,小弟出來時,看見又是新聞,馬上又哭又鬧。舅舅趕忙換回VCD,小弟才破涕為笑,又跑去玩了,其實他根本不聽這軍歌。 

  再說說今年春節吧。我們一大家子都在看春節聯歡晚會。小弟看不太懂,也不願意看,非吵着要看少兒頻道。舅舅耐心的勸他:“兒子呀,大家都在看這個呢,不能依你的性子看別的。”小弟一聽不樂意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兩條腿一伸,眼皮耷拉着,一副受了老大委屈的樣子。舅舅看了小弟一眼,換了頻道,然後哄着小弟:“好了好了,這回是少兒頻道了,快起來看吧!!”小弟這才站起來看電視。我正看小品呢,結果又被播走了,我氣的轉身就走。表姐也“切”了一聲,躺到床上去了。唉!這“當家的”一句口令,比的上好幾個人吶! 

  就這個“小當家的”,我還弄不起呢!小弟可算是為所欲為,而且還不許你管,要不,我就會背上“欺負小孩”的罪名.。半個月前,小弟來我家玩,拿着一個玻璃沙漏就不撒手。突然,我聽見“啪”的一聲,我跑過去一看,果然,沙漏被摔碎了,那可是我的小學同學送我的畢業禮物呀!我生氣的撿起碎片。舅媽對小弟說:“把姐姐的東西弄壞了,快道歉吧!”我抬頭一看,小弟居然還在搖着我的陶瓷儲蓄罐,裡面的硬幣“嘩啦嘩啦”作響,他呢?一臉的毫不在意,一點闖了禍之後的膽怯,慚愧也沒有。我的火氣“騰”地竄到了房頂,馬上就要發作時,我想起了小弟的強大後盾,唉!要是和小弟幹起來,我永遠是錯的一方,他則永遠是受委屈的一方。連我的父母都會護着他,再說了,萬一嚇壞了這位眼前的“神童”,未來的“人材”,這我可擔當不起。於是,我只好自嘲的笑笑,但還是一把奪過他手裡的儲蓄罐,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小弟還要搶儲蓄罐,我忍不住喊了他一句:“你還想再把這個摔壞了怎麼著?”就為這一句話,我到底還是被媽媽“教育”了一通。唉! 

  唉!我們家這個“小當家的”呀,真是人不大,“權利”倒不小。小小年紀就可以在家裡“說了算”。真不知道他長大了,上了學校可怎麼辦。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當家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當家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