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讓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星期天我和媽媽、妹妹一起去上街。

  公交車來了,車上的人真多呀!真是擁擠不堪呢!我們只好站在車門口,車一開,我緊緊抓住扶手,生害怕摔倒了。車一停,我站都站不穩,身子一晃一晃的。過了幾站車上的人終於少了些了,突然我看見一個空位子,我好幸運呀!我飛快的坐了上去,害怕別人搶了。又到了一站,沒有人下車,卻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她的頭髮蒼白,手提着幾袋東西,吃力的扶着扶手,顫巍巍的站在那裡。車上的叔叔阿姨看到她都把臉扭到外面,假裝沒看見。車開動了,看到老奶奶一晃一晃的,我心裡難受極了,這時我心想:爸爸、媽媽和老師平常都教我要做個懂事的孩子,我應該把座位讓給這位老奶奶。可又一想,那些年紀輕輕地叔叔阿姨都不讓,憑啥讓我讓?又一想,我是個少先隊員,應該尊老愛老,應該帶頭讓座呀!於是我從座位上站起來對老奶奶說:“奶奶你來坐。”但奶奶去一二三再二三的對我說:“小朋友你坐吧,你年紀小,你坐你坐。”我堅決的說:“不,我能站,還是你坐吧!”老奶奶客氣地說:“小妹妹,謝謝你了!”

  媽媽看見我讓了坐,對我笑了笑,那笑裡面包含了對我的讚許。我看見老奶奶安穩的坐在座位上 ,我高興地笑了,心裡也更愉快了。

您正在瀏覽: 讓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