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公交車上讓座,讓出的文明,坐上的是溫馨,看到的是和諧。誰人家裡無老人,誰人沒有老來時。何況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何樂而不為。但有時候,卻總覺得讓人有點不是那麼回事。

  周日,九路車上,沙丁魚罐頭般的擁擠。車到站,開門關門間,又吞進來一個年紀月六旬的老人,她剛走上車站定,靠近車門的一個小姑娘準備起身讓座,剛要站起來,卻被身邊坐着的母親摁住了,還使勁的瞪了小姑娘一眼。小姑娘滿臉疑惑,低下了頭。在滿車詫異的眼光里,這個婦女用滿不在乎的神色,面帶輕蔑的微笑環視全車,嫣然其奈我何。

  老人使勁往前擠了一段,一個中學生的女孩,站起來對老人說;奶奶,你來坐這吧。就在這說話的檔間,一直站在在她身後的一個年紀約40歲左右婦女極為神速一個側身,乾淨利索的坐到了位置上,嘴裡還念念有詞:沒人坐我坐。眾人瞠目,那女人只管將臉面向車窗外,彷彿什麼也沒看見。

  靠後坐着的我,站起來把座讓給了老人。那個年紀也不算很老的老人,走到我跟前,毫無表情,一言不發的坐到位置上,儼然這個位置本來就是她的,我早就應該讓給他似的。

  唉,人啊。

  初一:何兆旋

您正在瀏覽: 讓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