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我讀了廈門日報上的一則報道--《學一學廈門人?從廈門“讓座”成風說起》,看了報道以後,我覺得那些給老、弱、病、殘讓座的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讓座”已成為廈門人的一種風氣,一種習慣,身為廈門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廈門人都有讓座的美德。有一次放學在公共汽車上,我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顫顫微微地上了公共汽車,車子開得飛快,老爺爺被搖得前俯後仰的,一位坐在前面的阿姨明明看見老爺爺站在那裡,但她一動也不動,後來在車上乘客的責備下,那位阿姨這才紅着臉站起來讓座。回到家裡,我跟媽媽說起這件事,媽媽說:“昕日韋,尊老愛幼是中華傳統美德,今後如果這樣的事發生在你身上,你該怎麼辦?”我大聲地說:“我肯定立刻站起來讓座。”

  讓座雖然是一件小事,但要把一件小事堅持長久做好,並不容易,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自覺遵守,持之以恆。我相信在所有廈門人的不懈努力下,廈門會變得更加美麗---風景美,人的心靈更美。

您正在瀏覽: 讓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