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由“孕婦因無人讓座堵地鐵門”所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孕婦因無人讓座堵地鐵門”所想到的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由“孕婦因無人讓座堵地鐵門”所想到的 標籤: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 想到的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照片想到的作文

  就在一小時前看到這個新聞標題時就覺得有些訝異,這到底是受到了多大的委屈需要使用如此這般示威式的方式表達抗議呢?不知道這是否也算得上是這幾年特別流行的詞----道德綁架?

  具體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得而知,只是突然間發覺到伴隨着個人主義意識的愈來愈強,一部分人的行為在一部分人看來似乎是越來越不能被理解,而同時,這些事件的主角反而越演越烈。就個人所記得的這幾年類似此類新聞的有: 廣場舞,到此一游,地鐵佔座,地鐵飲食,公共場合情侶行為等等,有人說是素質問題,(真的只是素質問題么?我不是社會學家,正確答案我不知道。)看到這類新聞的相關評語更是讓人覺得人類思維邏輯的強大,具體不願也不必細說,畢竟人人都有說話的權利。只是很多時候在我們行使我們權利的時候最好也能記得相應的義務--尊重他人。畢竟,權利和義務是並存的,倘若人人只履行義務而失了權利那是體制問題,人人只顧行使自己權利而忘記相應義務那你所謂的行使的權利並非權利而是赤裸裸的傷害,這種傷害的對象可能是自己也可能是別人,更可能是雙方。

  每個人生活環境不同,受教育不同自然看待問題解決問題的方式也不盡相同,我們不是當事人我們不知道具體怎麼回事,僅僅只憑着視頻去判斷去分析本身就有些欠妥,很多問題所反映的是一種類別的問題而非個體問題,網絡使我們的溝通更順暢了的同時也衍生一些不太正確的媒體相關信息的傳播,倘若大家在發表看法前多一些思考,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那很多事情的後續發展可能就不一樣了。請不要用惡毒的字眼去批判那些你所看不慣的行為,情緒的發泄只是一時的,更多的關注也許應該放在事件發生所給我們帶來的生活啟示才是。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您正在瀏覽: 由“孕婦因無人讓座堵地鐵門”所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孕婦因無人讓座堵地鐵門”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