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你讓座了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你讓座了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嗎? 

  廈門濱東小學 五年三班 林琛琪 

  今天你讓座了嗎?這是一公益廣告的台詞,讓座其實很簡單,只要你起身一站,把位置讓給需要的人,這麼小的舉動會讓被幫助的人感到溫暖,值! 

  有一天,在我迷迷糊糊醒來的時候,已經6:40了。今天可是要我自己上學。我連忙起床,匆忙洗漱后,早餐都沒來得及吃,就向車站奔去,正好,運氣不錯,有輛27路向我駛來,我鬆了一口氣,一群黑壓壓的人群向車門移動,因為要遲到了。我也只好使出渾身解數往上擠。終於擠上了車。還沒站穩。車緩緩起動了……

  我背着沉重的書包。擠在人群當中。車才過兩站。我已感覺很疲憊。終於有人下車。我看準了。向位置走去。總算有位置了坐。我放下書包。柔了柔雙肩。啊。有位置做還真是舒服。可就在這時。我看到了一位白髮蒼蒼的爺爺。駐着拐杖。站在我的附近。看了這一幕。我遲疑了……,心想等等吧。或許會有大人給他讓座的。車子搖搖晃晃地開動了。老爺爺的身子也在晃動着。時間一分一分地過去了。我心想。站起來吧。給讓個座?可是屁股向訂了釘一樣。一動也沒動。這個聲音一直在喊着。站起來,站起來……終於。我站了起來。向著老爺爺說:“您做這吧!”老爺爺忙說不用,面帶笑容地說:“你坐吧。孩子。你看你也不容易。還要背着那麼重的書包。”“沒事的。我下一站就到了”我向爺爺撒個謊。老爺爺在我的堅持下。做到了我的位置上……老爺爺不斷地說“謝謝。謝謝!”可我還是覺得自己沒有及時讓座很羞愧。不好意思地走開了。但心裡還是高興的……

  讓座其實真的很簡單,只要有人需要,能幫助到別人,就不要猶豫。小小的困難自己還是可以克服的……

您正在瀏覽: 今天你讓座了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你讓座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