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國務院決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在此期間,全國和各駐外機構下半旗誌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外交部和我國駐外使領館設立唁簿。5月19日14時28分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屆時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當一桿桿旗幟下降至半的時候,當一聲聲汽笛長鳴的時候,當一個個華人低頭默哀的時候,當一顆顆淚珠兒從眼角滑落的時候,舉國上下無比莊嚴的氣氛讓我們不由得銘記住了一個撼動全中國的時刻——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

  它是一個令所有人無比震驚的時刻,是一個令全體華人無比心痛的時刻,就在此刻,多少人頃刻之間失去了自己美好的家園,多少人失去了親人成了孤兒、孤老,還有4萬多人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就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難發生的時刻!

  國喪的三天,打開電腦,各門戶網站都是一片觸目驚心的黑色,打開電視,所有的電視台都是轟轟烈烈賑災的新聞。還沒開始看新聞,心底已經湧起錐心的疼痛,從5月12日以來,以四川汶川為中心的這場地震,撼動了整個中國,牽動了整個神州。汶川人民本來過着安安穩穩的日子,這場幾十年不遇的天災毀滅性的破壞了這份祥和,瞬息間原本的美麗祥和變的面目猙獰,美麗的家園成了一片廢墟,哀鴻遍野,到處是悲戚的眼神,到處是殘垣斷壁,到處是屍骨殘骸,最最不能讓人接受的是掩埋在廢墟中的孩子,一個個年青的鮮活的生命就這樣去向天堂......恨老天不長眼啊,老百姓經歷了那麼多的苦難,日子剛剛有了點起色,怎麼就狠心剝奪走這小小的平凡的幸福?看着啼血的汶川,我的淚水一次次的潸然而下......

  這一周以來,時刻關注着四川地震的救援工作的進展情況,眼睛一直是濕潤的,痛心着,也感動着,有悲傷的淚,也有喜極而泣、感動至極的淚。為傷亡的同胞們,也為奮不顧身的搶救人民生命財產的子弟兵們,更為在救援過程中受傷的戰士們,為自願為災區獻血的莘莘學子們,還有許許多多的普通的百姓自願者……更讓我們難忘的是總理的淚水,也把“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全部的力量救人,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的錚錚諾言,銘刻在心底。在黨和政府領導下,民眾的力量已擰成一股繩,此刻所有中國人的心情是一樣的,那就是怎樣才可以多挽回生命。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感天動地;聽,不屈不撓,頑強向上,鬼神止步。十多億中國人們用實際行動向災區人民宣告:我們和你們在一起!十多億中國人為災區人民點亮心燭,祈福好人一生平安!

  逝者已逝,生者如斯,災難卻讓人深思。面對汶川的特大地震災難,我們深深地感覺到:在巨大的自然災害面前,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生存不容易、生命不容易。痛定思痛,除了哀悼,也許我們更應該學會珍惜——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那些災難中幸運活下來的人們,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

  所有的活着的兄弟姐妹們,請擦乾眼淚,用笑臉去迎接明天吧!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努力重新打造一個美麗的家園,才是對逝者最好的懷念。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