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關愛生命,遠離毒品 

  現代社會上毒品有很多種,如鴉片、冰毒、海洛因、搖頭丸等,它們能讓人喪失心志,成為一個無惡不作的壞人,所以,我們應當遠離毒品。 

  毒品的危害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就因為毒品,我們中國變成了一個腐敗的弱國。封建社會的清朝原本十分強大,無論食品衣物,都可以做到自己自足,這引起了許多國家的嫉妒,他們製造了許多毒品,比如鴉片(俗稱大煙),大量地運往中國。中國人全都吸食毒品,每日都離不開它們,終於變成了三分像人,七分像鬼的廢物,不能自拔。吸毒后,中國軍隊意志消沉,無力與強大國家對抗。並且,有大量的白銀外流。在外國軍隊的脅迫下,我們被迫簽署了《中英南京條約》,《天津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等許多不平等條約。 

  雖然清政府腐敗無能,但是還是有一些忠肝義膽的英雄。其中,有一位我們熟知的人,他就是林則徐。在1839年3月,林則徐到了廣州,迅速展開禁煙運動。他一面加緊整頓海防,一面限令外國煙商交出鴉片。林則徐對外國煙商說:“若鴉片一日未絕,本大臣一日不回。”由於林則徐堅定的態度和有力的措施,再加上人民的支持,外國煙商被迫交出鴉片2萬多箱。林則徐立即下令將鴉片公開銷毀,並帶領大、小官員親自監督。他令人將鴉片放入挖好的兩個大池子里,池中放入滷水,鴉片浸泡半日後,再加上生石灰,生石灰降生水煮沸,就把鴉片銷毀了。經過22天,才把繳獲的鴉片全部銷毀。 

  直到現在,社會上還有毒品出現,這些賣毒品的人難道真的不知道毒品帶來的危害嗎?我要奉勸你們一句:“別再賣毒品了,這樣做不僅害了你自己,而且害了其他人。即使你們現在逍遙法外,過着紙醉金迷的生活,但總有一天會接受法律的制裁。” 

  毒品啊!我希望你永遠消失,千萬別再危害社會了!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