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好好地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好好地生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珍愛生活好好地生活

  人生如戲,千轉百折;人生如河,奔流不止;人生如夢,千奇百怪。然而能夠跨越生與死。情與法,悲壯與絢麗的有幾個?不多真的不多!我雖然沒有經歷那麼多的挫折。但我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令人感到而落淚的一幕,讓我明白什麼是生命價值。

  還記得5.12汶川大地震嗎?一個美麗動人的城市在一瞬間化為烏有,一張張美麗可愛的笑臉充滿了恐懼害怕;一個個燦爛漂亮的微笑,在那剎那了凝固……有這樣一對母子。當母親用她自己的弱小的身軀擋住將要倒塌的預質地板,一根彎彎曲曲的鋼筋,無情的刺進這位母親的胸膛,可她強忍着巨大地疼痛,一邊鼓勵和安慰孩子,一邊祈禱她的可孩子能平平安安的活下去。卻忘了自己,渾身刺骨的傷痛,當救援人員趕到時,她仍然,還緊緊地抱着她的孩子。

  救援的人員急忙把她送到醫院,給她吧胸膛的鋼筋取出來是醫生對護士說:“本應該當場死亡的,可他卻沒有,相反卻堅強活下來了。可見一個愛子心切的卻的母親,毅力是多麼頑固,雖然暫時活下來了,但有可能變成植物人。

  三天後,她醒了過來,第一句問的是:“我的孩子沒事吧?”醫生回答說:“沒事,你能夠醒過來是個奇迹。 ”醫生:“支撐我活下去唯一的信念——就是我的孩子,如果我死了,我的孩子該這麼辦?誰來照顧他,沒有媽媽的孩子很可憐。自己的孩子已經失去了爸爸,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再失去媽媽,所以一想到這裡,我就醒了。”

  母愛是可以創造一切奇迹的。原來,這就是一個母親偉大的愛。

  人生的道路曲折險惡,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失敗總是頻頻,成功不也是漸漸逼近嗎?人總會有風雨,道路總會有荊刺坎坷。而只有經歷過艱難困苦。才懂得生命價值。

  失敗並不可怕,輕輕跨越而過,揮淚重來,不要因為一件小事去尋死覓活,人死不是解脫,而是逃避自己肩上的沉甸甸的責任。

  中國古時候有個文學家叫做司馬遷的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兩者之間,一念之差,天壤之別。

  指導老師:彭武陽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好好地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好好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