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愛生命保護環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保護環境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因你而精彩,要讓你的生命更精彩就得珍惜生命。生命對於每一個人說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擁有了生命才能讓自己人生更燦爛輝煌!所以,要大量提倡珍愛生命,建築文明。讓我們生活的城市更加美麗。

  我的家鄉位於貴州省安順市,面積達9268平方千米,人口為244萬,是一個甲級開放城市。安順有着豐厚的歷史文化,擴大4倍的城市格局,色彩斑斕和風格各異的城市建築。是黔中文化的發祥地,由此留下了許多有地方民族文化的特點。但是近幾年來由於人們的環保意識差,從而造成了環境的大量污染。還有人類大量砍伐森林,導致泥石流的發生,大量排放污水和廢氣以及各種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的破壞。

  安順還包括西秀區、普定縣、平壩縣、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紫雲苗族布依族自治縣、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但這些地方的環境都還存在一些問題。例如鎮寧的穿城河,那淺淺烏黑的水使人們感到一種莫名的悲哀潛入心底。穿城河啊穿城河多少年來上您養育了鎮寧祖祖輩輩的兒女。您默默貢獻自己的一切,如果沒有您,人們的生活就像沒有陽光:沒有您,人們就像嬰兒離開了母親,這樣一天一天您就是流向大海還是黃土地呢?從前,無論春夏秋冬,河邊總是有人在洗衣,洗臉,嬉戲玩耍。可如今,一切都沒有了,您隨着日子一天天流向那去呢?您為聽不到孩子們的笑聲而苦惱,再也沒有人來這裡玩耍了,現在這裡死氣沉沉的。

  大自然所賦予人們的偉大力量就這樣消失了!我大聲呼喊:“是誰,是誰把這偉大的力量給毀了!”

  現在連我們生活的地方也同樣遭到環境的破壞,就拿我市的貫城河來說吧!聽老一輩的說以前的貫城河清澈見地,水中還有魚蝦遊動,人們只要有空就會不約而同地來到這裡消遣,娛樂。當時這成了遊玩的好地方!隨着時間的慢慢消失,從前清涼的河水而如今卻變成了烏黑的臭水。經過時間的日積月累漸漸地河水開始乾旱了,長時間的無人料理和關注,河底漲起了密密麻麻的青苔,只要一走到河邊,一股撲鼻而來的臭味就好似把你包圍住了。可見現在誰也不去哪兒了。住在河邊的一些人家長期聞到這氣味有的還導致生病。在近幾年來,由於環境極其差,慢慢地才得到了一些政府機關的重視。為了還貫城河一個本生的面貌,大家都積極配合政府的工作。組織起人們共同來重建貫城河。現在貫城河已經開始動工了。我相信在不遠幾年裡貫城河又將成為以前的那樣了。讓我們一起期待那一天吧!

  現在我們生活的環境很差,需要大家的齊心協力來共同把環境搞好。讓我們一起保護好這美麗的世界吧!現在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學生,應該做好一些保護環境的方法。如:不隨地吐痰,不亂仍果皮,不排放污水。總之,要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想如果人人都自覺保護好環境,那麼我們生活的城市和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不就會變得更美好嗎?在說保護環境也是2008年“綠色奧運”的象徵,大家團結奮進共同把環境保護好,做一個環保小小宣傳員。人人為“綠色奧運”貢獻一份力所能及的力。一句話:“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珍愛生命,保護環境。”

  同學們,一起努力吧!相信明天將是一個充滿綠色的安順!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保護環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