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蒲公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蒲公英的種子成熟了,花托上長出了雪白的絨球,一陣風吹過,那潔白的絨球就變成了幾十個小降落傘,在陽光下隨風飄蕩。

  太陽公公看見了,親切地囑咐它們:“孩子們記住,不要落到金光閃閃的沙漠或波光粼粼的湖泊,只有黑黝黝的泥土,才是你們生根長葉的地方。”

  大多數種子飛向了肥沃的土地,有兩顆種子不這樣想,一顆種子輕輕地說:“這黑黑的泥土有啥意思!瞧,那金光閃閃的地方一定有數不盡的寶貝,到那兒去,我準會成為億萬富翁!”另一顆種子慢慢地說:“那波光粼粼的湖泊一定能給我帶來樂趣。”

  太陽公公聽見了它們的竊竊私語,勸告它們:“閃光的東西並不都是金子,到沙漠和湖泊的種子,都會被乾死或淹死的。”兩顆種子一愣,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向目的地飛去。飛向沙漠的種子還沒來及得意,一股熱浪襲來,它痛苦地呻吟着:“好熱啊,好熱啊!”沒幾天就奄奄一息了。此時,落在湖泊里的種子感到萬分無助、孤獨,幾天後就淹死了。而飛向泥土的種子在水的滋潤和陽光的照耀下競相開放,把大地裝點得更加美麗。

  太陽公公語重心長的話語在空中迴響:“做任何事都要實事求是,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不要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江蘇無錫無錫五愛小學三年級:吳瑞傑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