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車站上的一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站上的一幕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周末,媽媽要帶我去公園玩。公園離家很遠,所以我們決定坐公交車去。

  我們走到車站旁邊,看到哪裡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可在那塊牌子的旁邊,站着幾位身體強壯的叔叔,他們身穿棉衣,其中一位還是個軍人。我們想拍到哪裡去,可幾次都被擠到了一邊。媽媽瘦弱的臉上,流露出一絲無奈。這幾個叔叔,也不知是沒看見,還是真不認識那小學生都會念的五個字。他們的臉上不僅沒有一絲羞愧,反而神態坦然,像泰山似的站在那裡等車。

  目睹了這一幕後,深深的觸動了我。遵守公共秩序是我們每一個人應盡的責任。為了自身的利益,置他人的利益不管不顧,這是多麼自私的事情啊!在現在的社會中,人們的文化水品都提高了很多,幾乎沒有什麼“文盲”,可這幾位叔叔為了佔一些小便宜,去充當“假文盲”。

  當知識上的文盲固然是可怕的事情,可當道的上的文盲,將更為可怕!

  也許,生活中我們還見到過許多這樣的事情。就讓我們都來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共同建設一個處處充滿愛,美好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車站上的一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站上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