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橘子的心裡話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的心裡話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孩子手中拿着一個橘子,他問媽媽:“媽媽,為什麼橘子不能拿來就吃,而要剝皮,這麼麻煩呢?”

  “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訴你,你想要的東西不是伸手就有的,而是要付出相應的勞動。”

  “媽媽,為什麼橘子里的果肉是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而不是一個完整的呢?”

  “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訴你,生活的幸福,是用來慢慢享用的,是一小塊一小塊慢慢吃的,而不是用來炫耀的,更不是用來浪費的,這也就是告訴你,要懂得生活中的幸福。”媽媽說:“孩子,橘子長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還有另一層用意呢,你知道嗎?”

  “還有什麼用意呢?”孩子奇怪的問。

  “孩子,那就是告訴你,你不能獨自佔用自己手中的東西,要與人分享。如果現在邊上有許多你有好朋友,那你要懂得把橘子分成很多份,然後和你的好朋友一起分享。”

  廣州番禺洛溪新城小學三年級:黃競薇

您正在瀏覽: 橘子的心裡話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的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