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秋天的“主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主角”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姑娘邁着輕快的步伐,像一陣風似地在一夜間來到了。嬌嫩的花兒凋謝了,旺盛的小草枯萎了,那麼,秋天的主角是誰呢?

  漫步在江海明珠廣場上,觀賞着高大而又粗壯的樹木,感受着秋天的美好,心情無比舒暢。一陣秋風掃過,無數片葉子掙脫了大樹媽媽的懷抱,隨風而落,像蝴蝶翩翩起舞,又像舞蹈演員輕盈旋轉,大有“忽如一夜秋風至,吹落黃花滿地金”的感覺。

  不經意間,一片葉子俏皮地飛到了我的頭上,我拿起它。“哎呀!怎麼這麼刺!”我情不自禁地叫道。仔細一瞧,呵!原來是松葉!只見,一根短短的枝條上延伸出許多片葉子,就像一根根鋼針倒插在枝條上,讓人望而生畏。一簇簇松葉抱在一起,好似給松樹披上了一層翡翠晶瑩的綠外套。

  看,那邊像小扇子一樣的葉子是不是銀杏葉?走近一瞧,真的是銀杏葉耶!銀杏葉的花紋參差不齊,越接近時柄,顏色越深。它的邊緣有些不太規則的稜角,好似一把小摺扇,又像一條條波浪似的花邊,脈管也不容易發現。倒過來瞧,有點兒像小姑娘的花裙,真美!

  瞧,那邊的楓葉更美!我跑過去,接住了一片。六個小小的葉瓣組成了一片楓葉。它的邊有些毛糙,莖細長細長,像一隻張開的手掌。可是,怎麼並不是我想象中那種火紅火紅的顏色,而是那種深綠色呢?我跑去問爸爸,爸爸意味深長地說:“現在是初秋,它還沒有變成紅色,到了深秋,它才會改變顏色。”我想:楓葉真像一位魔術師,說變就變。我只有等到深秋時,才能感受那“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意境了。

  俗話說,“一葉知秋。”秋天的主角——樹葉,因為它們世界才更加美麗,也因為它們,生活才更加多彩!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三(1)班三年級:邱添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主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主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