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弟弟剛走,秋姑姑就急匆匆地趕了過來。瞧!她現在正忙着幫樹爺爺披上金燦燦的秋裝呢。田野里,棉花朵朵白,大豆粒粒飽,高粱樂紅了臉,稻子笑彎了腰,枝頭結柿子,架上掛葡萄,黃澄澄的是梨,紅通通的是棗。秋風中,每一片樹葉都在翩翩起舞,我情不自禁的走進這一片金色中去。 

  在田野里,你隨時可能看見一片片梧桐樹葉靜靜地躺在泥土之上,我撿起了一片,仔細地端詳着它:枯黃色的葉面上顯現出淡淡的綠色,遠看就像一舟小帆船,柄就是槳。它好像身穿黃大袍,顯得格外樸素。雖然它沒有綠油油的葉子好看,但它和其它葉子比就顯得更加與眾不同,這使我忍不住上前聞了一聞它的味道,頓時,一股中藥味迅速得鑽入我的鼻中。我又摸了一摸它的葉面,正面很粗造,這使我想到了平時任勞任怨的媽媽的大手,反面很光滑,這使我又想到了我的小手,這兩件事使我想起父母為我們做了這麼多的事,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將來回報他們。幾片銀杏葉在我眼前像幾隻黃色的小蝴蝶一樣飛過,伸手接住一片旋轉而下的銀杏葉,細細地觀察它。一把精緻的小扇子就是它的化身,一把小巧的小掃帚就是它的影子,可愛極了!“咦?天上仙女的胭脂落到田野里了?太陽落到田野里來了?”我緩緩地向“太陽”走去,原那太陽是楓樹呀。遠望那一大片楓林,宛如一大團火焰,染紅了天際。走近看,片片楓葉玲瓏剔透,好像害羞少女。一陣微風吹過,楓葉如天女散花般飄落,拾起一片瞧瞧,火紅的葉子底部微微泛起淡綠色,給人一種蓬勃向上的感覺。往水裡一看,好像有一排紅色的小鯉魚正排着隊做早操呢。使我不由得想起杜甫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秋天的到來,讓世間萬物都換上了新裝,我喜歡秋天,我更歡秋天的樹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