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來到啦,秋天來到啦,小樹葉離開了媽媽……”我和趙鳳傑背誦着這首朗朗上口的童謠,手牽手走向公園,去領略公園的秋天……

  一進入公園,我立刻就被那些形狀、顏色各不相同的落葉吸引了,我撿起一片楊樹葉細細端詳着:這片樹葉枯黃中帶點墨綠,好似憔悴中還帶着點微弱的生命的活力,這片葉子是手掌形的,葉脈可以看的清清楚楚,葉面稍稍有些捲曲,並且十分乾燥,我用手輕輕一捏,樹葉就變成了碎末。我正看的出神,趙鳳傑揮舞着一片桃樹葉讓我看,這片桃樹葉捲曲的已經成了一個捲筒,紫紅紫紅的,漂亮無比,像一片可愛的小舟,我只一碰 ,它卻碎了。看着那堅守了三個季度的老葉悄無聲息的落在地上,我的心酸酸的。這,可能就是所謂的“落葉歸根”吧。

  落葉,不就像那遠在海外的中華兒女嗎?歲月無痕,帶走的青春年華,帶不走的是對祖國永外的思念。那些海外遊子們,經不起歲月的蹂蹉,一個個都像老葉一樣,老去了,又都像老葉一樣,滿懷綠葉對根的情意,回歸了老根,在那裡安靜地度過自己的年華。回到祖國的懷抱。這也許是“老葉”最好的選擇。

  搖搖頭,我回到現實,和趙鳳傑在林茵路上飛奔,樹葉被踩的喀嚓喀嚓的聲響伴着我們銀玲般的笑聲在樹林中回蕩。我們追逐着如蝴蝶般金黃色的落葉,就如追逐着海外遊子們那似箭的歸心,聆聽他們訴說著那綠葉對根的情意……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