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 

  -------讀《一碗餛飩》有感 

  有時候,我們會對別人給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盡”,對親人一輩子的恩情卻“視而不見”。其實,別人給予我們的小恩小惠應該感激,而我們更要對父母一輩子的恩情“感激不盡”。看了《一碗餛飩》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這個道理,也讓我經不住熱淚盈眶。 

  《一碗餛飩》這篇文章里講:一個小女孩兒跟媽媽吵架了,一氣之下,他轉身向外面跑去。她走了很久,看見前面有個麵攤,香噴噴熱騰騰,她才發覺自己餓了。但是,她摸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發現自己一分錢也沒有。麵攤的主人是個老婆婆,老婆婆看見她就端來一碗餛飩和一碟小菜。她滿懷感激,吃了幾口,就流下了眼淚。她連忙擦着淚水,對麵攤主人說,“我們又不認識,而你卻對我這麼好,願意煮餛飩給我吃。可是我的媽媽,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趕出來,還叫我不要回去!”老婆婆對她說:“孩子,你怎麼會這麼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過煮一碗餛飩給你吃,你就這麼感激我,那你自己的媽媽煮了十多年的飯給你吃,你怎麼就不感激她呢?你還要跟她吵架?”女孩連忙趕回家去,她走到附近時,看見了疲憊不堪的媽媽在找她。她又哭了。 

  有一次,媽媽教我好方法寫作文,我不聽,被媽媽狠狠地罵了一頓。我就跟媽媽吵架了,媽媽把我關在門外,一位阿姨路過,拿了一張紙巾給我擦眼淚。當時,我對那位阿姨“感激不盡”,卻對媽媽一輩子的恩情“視而不見”。 

  《一碗餛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對你做出一點點小恩小惠的時候你就“感激不盡”而對媽媽源源不斷的愛卻不為所動,甚至視而不見,這種強烈的對比,給我們的震撼是巨大的。我們太不會珍惜了,總覺得享受媽媽的愛是理所當然的,卻不捨得對媽媽說一聲感謝!

您正在瀏覽: 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