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平淡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的爸爸媽媽為我們做了許許多多的生活瑣事,蘊涵著無私而深厚的愛!

  記得兒時放學后輕輕敲開家門,就會有誘人飯菜的香氣從廚房裡瀰漫出來。等我放下書包,母親總能及時將溫熱的牛奶或是零食遞到我手中,滋潤我飢餓乾渴的心田。做了一會兒作業,母親就會敲門叫我吃飯,就會有一桌可口的、盛滿濃濃母愛的飯菜在桌上靜靜的等着我去消滅。

  當我和小夥伴們在廣場上玩得滿頭大汗回到家中,母親總是一邊責備一邊愛憐地給我端來止渴的茶水,為我放好洗澡的熱水,然後坐在小板凳上把我換下來的臟衣服泡在盆子里,細心地在領子、袖口和其他弄髒的地方抹上肥皂,慢慢地揉搓……。

  當我成績考差了,不敢告訴父親時,他總是能未卜先知地知道考試結果,並從我書包里翻出試卷,然後氣呼呼地一陣恨鐵不成鋼的“咆哮”,直罵得我淚水漣漣。這時,母親總是能夠及時拉開他,為我解圍。等我平靜下來,他又總是能夠心平氣和地與我一起認真分析錯題,講解錯題,直到我全部弄懂。最後,他總是送來“雖然我走得慢但我不後退”的警句,成為我學習的動力……。

  母愛是囑託、是叮嚀、是關切,是一份溫馨、一份牽挂。

  父愛是希望、是擔憂,是激勵,是一份嚴厲、一份責任。

  母愛是一束花,色澤淡雅,香味幽幽,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氣,溫暖着我,包圍着我。

  父愛是一棵樹,高大偉岸,堅強挺拔,寬闊的肩膀撐起整個家。它沒有多少華美的章節,有的僅僅是那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樸實無華和延綿不絕的深情。

  父母的愛就像大海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情感。

  五年級:雷迅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