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蛻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蛻變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蛻變 標籤:蛻變作文

一隻毛蟲,蠕動着膩人的身子,緩緩地爬上樹的枝丫,選好角度,開始漫長的靜卧生活。張大嘴,吐出纖細的絲,將自己包裹。一層,兩層,三層……橢圓形的外廓已經形成,隱隱瞧見內側,還有纖細的嫩絲在一層層地舞動。終於,繭子不再掙扎,靜靜的,卧在枝間。一秒,兩秒…… 

  數天後,微微發黃的圓繭,終於又有了生命的跡象。只見那繭子在顫抖,在劇烈地顫動着。漸望見繭子,出現了裂紋。裂紋在顫抖,在擴大,在掙扎!彷彿要擺脫那繭絲的束搏。半小時過去了,一個花影,出現在裂痕中,漸漸的,從繭子的束搏中掙扎出來。哦!一隻蝶! 

  那蝶,似乎很虛弱,但數分鐘后,繞着繭子翩翩起舞了。彷彿在慰藉自己,成功地演變。 

  是的,那蠕動着光滑細膩身軀的毛蟲,在誰也想不到,甚至誤解的境況下,蛻變成一隻翩翩彩蝶,在無助,不吃不喝的情況下,成了一個艷麗動人的佼佼者!是的,它成功了,千百次的努力奮發,終於有了回報——它終於蛻變成蝶! 

  它在這幾十天里所付出的苦,終於由快樂來頂替! 

  真的,我發現,苦與樂是相對的,但也有相通的一面。受得極苦,才能得極樂;有沉默的努力與忍耐,才有爆發的成功與輝煌。

您正在瀏覽: 蛻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