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蛻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蛻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覺得人一生的成長經歷和鳥類非常相似,從“幼雛”到“青鳥”,慢慢成為展翅的“雄鷹”,隨着歲月的流逝慢慢衰老化為片片“羽毛”歸為寧靜。

  當我們呱呱墜地之時,就註定成為全家呵護的“幼雛”,小小少年就像一隻小小的雛雀,在家人和幼稚園老師的呵護下,自由飛翔在天空,和小朋友一同嬉戲,無憂無慮地共度美好童年;當風雨來臨時,可以回到溫暖的家,感受親人的呵護和關心;和家人、老師、小夥伴們共同分享成長的快樂和喜悅。

  當我們帶着青澀的成熟,由家長牽着小手跨入學校的大門時,我們就像離開大鳥羽翼庇護的一群“青鳥”。上學了,我們想象着自己成為一隻驕傲的“青鳥”,飛翔在知識的海洋中,慢慢學習如何獨立成長,夢想着擺脫父母和老師的束縛;當風雨來臨時,可以與班級中自己的知心朋友交心,與自己親近的老師溝通談心,帶着一份似懂非懂的心情慢慢體會成長的煩惱。

  當我們跨出校門,以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心態步入了社會,我們就像羽翼漸漸豐滿的“雄鷹”。我們想象着自己成為一隻勇敢的海燕,高傲地飛翔在自己的事業領域中,用自己的學識和年輕旺盛的精力與風浪搏擊,用年輕的生命譜寫最美麗的篇章;當風雨來臨,我們可以仰天長嘯,直衝雲霄,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讓生命之花盡情地綻放吧!

  隨着歲月的流逝,當我們慢慢走向耄耋之年,我們就像衰老的鳥兒化為片片“羽毛”歸為寧靜。夕陽西下,孤獨的身影坐在庭院中,想着自己所走過的一生,似乎看到了嗷嗷待哺的“幼雛”,青澀的“青鳥”,仰天長嘯的“雄鷹”,閉上眼睛老人滿足地笑了,老人並不想要成為一隻天鵝,在臨終時再次發出美麗但凄涼的叫聲。老人靜靜地看着那片似乎未曾留下痕迹的天空,臉上露出了祥和平靜的笑容……

  或許人類就和鳥兒一樣吧!一生起起伏伏,經歷着成長的風雨,慢慢在人生的歷練中不斷沉澱自己,我們為自己青年時不懼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而鼓舞,也為碰到挫折時從失落彷徨中慢慢走向自信而欣慰,當走過了一生的歲月,回頭看看覺得生活還是美好的,只要懷着平和、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不管生活中碰到一些挫折和艱苦,我們都會像鳥兒一樣衝破層層雲霄,直衝向天!

  無錫市外國語初二:張子麒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蛻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