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小的蛻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蛻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冬天,我經常笑,即使老天不給我溫暖,我也可以用笑臉來回報。

  初三的生活單純而又充實,我的視線只集中於升中考,雖然難免略顯狹窄,但卻可以把每天的點點滴滴寫的體貼入微。每天,晨羲射在窗帘上穿過我的身體,逐漸地將我催醒可該死的周公卻不停地呼喚着我,在我完全蘇醒的時候,遠方那老隆中學敲起了上課的鐘聲,我遲到了。

  他,坐在我後面。和我一樣不喜歡和別人同流合污、不去跟異性嬉戲,看見女生吸煙就覺得骯髒。可是他總是被人排斥,被人疏忽、視而不見,因為他的智商比正常人要低一半,別人都在排斥他,取笑他。我不會,至少他熱愛生活,沒有埋怨老天給予他不公平的待遇,更不去做一些對社交有害的事。有一次,他問我叫什麼名字,我說我教***可以叫我**的,他不會念我的名字並讓我教他念,我沒有取笑他耐心地教,一次又一次,他還是不會念。終於,他大聲的對我說了一聲‘阿姨’無耐下,我點點頭,凄涼的笑了。我似乎填補了他心中小小的空洞,因為從來沒有人對他說過半句像樣的話。事後,他便時時刻刻地要求我教他讀書,甚至是在我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我開始討厭他了,可我始終沒有拒絕他的要求。有時候我想要對他發脾氣,可總是有一股力量在自己體內悄無聲息地告誡我:不能謔殺了一個人的上進心。反反覆復,我教會了他不少知識,日子久了,我漸漸聽到有人在背後說我的閑話,說我每天對牛彈琴,更讓我氣憤的是有人說我們有噯昧關係。我不斷向周圍人解釋,可他們依舊拿我開玩笑。媽媽聽了我的陳述,笑着說,你自己呀,要好好學習,別去想這些不正經的事情,他也冤枉我,這個世界埋沒了我一個想做好人的心靈。就連我最可親可近的媽媽也這樣說。

  一次早餐過後,我吃着麵包,無意間看到他憮着肚子,面目憔悴的樣子,我走過去問他怎樣,得知他胃痛,我急忙把麵包讓給他,即使自己的肚子在唱空城計。班上的幾個男生看到了着副情景,大聲的哄:“***的老公是傻子”終於把我惹火了,我按奈不住情緒也大聲的說“操你媽的”。幾個路過的學生對我投來異樣的目光我知道他們厭惡我那句骯髒的話,可是對於那些不文明的人何必說出文明的話。那幾個男生沉默了,無聲的離開了,我討厭他們總是喜歡用齷齪的語言來標榜自己的偉大,看着他們帶着羞澀離去的背影,心裡就像被大雨洗過一般清明透徹,暗自地笑了。

  如今想想過去的自己,似乎什麼都來得有些倉促,雖然那些日子讓我時而興緻,時而煩燥,時而迷惘,生活卻不顯得單調、枯燥與乏味。他讓我在懵懵懂懂之中,完成了一次蛻變。

  河源市龍川田家炳中學初三:**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蛻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