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動堅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堅強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級強烈地震。 

  突如其來的災難給人民的生命和財產造成了嚴重的損失!瑩華中學也不例外,教學樓一下垮塌,100多名學生埋在廢墟里生死不明。廢墟外,搶險官兵們在冒雨進行着施救;廢墟里,倖存學生們面對“死神”威脅時,上演着一個個生命奇迹,也與救助的人們上演了一幕幕感人故事…… 

  讓我最感動的人是鄧清清。鄧清清是個小女孩,當打開電視,我看到救助畫面時:“清清,那個美麗好學的女孩,你們看見沒有?”班主任陳全紅一直關心着那個叫鄧清清的小女孩,在她心中,這個貧困家庭里的小女孩,人窮志不窮,常在回家路上打着手電筒看書。 

  在亂石堆中,每看到一個屍體被挖出來,陳老師就會默默流淚:“你們一天前還是活蹦亂跳的,咋一下子就變成了這樣呢?那個手電筒女孩呢?” 

  終於,鄧清清被搶險官兵救了出來。讓大家感動的是,這個女孩被救出來時,還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心中的害怕!”她的誠實如同她的堅強一樣,讓聽者無不動容,陳老師一下子哭了,抱着清清連忙說:“好孩子,只要你能活着出來,就比什麼都好。” 

  災難快要過去一周年了,但是鄧清清的堅強一直鼓舞着我勇敢向前。 

  簡評:小作者用流暢的語氣寫出了自己最感動的事,並與此例鼓舞自己勇敢前進。 

  ( 指導老師;龔秋蘭)

您正在瀏覽: 感動堅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