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恩自己的父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自己的父母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父母,自己的父母誰都不會陌生吧?可是你想過感恩他們嗎?要是說不知道,那可就糟糕了,因為他們生育了你,教你說話、吃飯、走路……,你的一生全部都是他們教給你的……

  感恩自己的父母

  父母,自己的父母誰都不會陌生吧?可是你想過感恩他們嗎?要是說不知道,那可就糟糕了,因為他們生育了你,教你說話、吃飯、走路……,你的一生全部都是他們教給你的。

  以前我不太理解這些,總覺得父母對自己好是天經地義的,平常得很。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給了我很大震動,讓我意識到我真應該感恩自己的父母。

  那天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一天。傍晚,媽媽象以前一樣帶着些倦容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嘰嘰喳喳講述着學校發生的事,抱怨着我眼裡的種種不公,媽媽換了鞋,疲憊地走過去坐在沙發上,靜靜地任我發泄。

  終於,媽媽在我說話的間隙淡淡笑着說:“今天我聽說一件事,你聽不聽?”

  “哦,什麼事?”我心不在焉地問。

  媽媽慢慢說起:“今天我在報上看到在XX縣有一個十五歲左右的女孩子,因為不想上學,和父母爭吵起來。她爸爸生氣打了她,女孩衝出家門,離家出走了。走的時候身上僅帶了十幾塊錢,出去一天不到就花光了。三天後,她餓得沒有力氣,又不好意思去乞討,終於走不動了,就坐在一家飯店門口發獃。”

  “後來怎麼樣了?她回家了嗎?你快點兒講嘛!”我急急地問。

  媽媽不緊不慢地接着講下去:“老闆人很好,見她可憐就煮了碗面端給她吃。女孩狼吞虎咽地吃完,對老闆感激涕零。老闆嘆了口氣,說:‘唉!孩子,我只給你一碗面,你就如此千恩萬謝,你想過你父母給你煮過多少碗面多少碗飯?你感謝過他們嗎?’女孩哭了,她說她也想家,可是怕回家後父母打她。人們安慰女孩,把女孩送到派出所,請警察送她回了家。”

  我呆了呆,小心地問:“她回家后挨打了嗎?她還去上學了嗎?”

  “女孩在人們的幫助下回到家,她的父母見到她就抱頭痛哭。她爸爸還給她道歉,說不該打她,應該好好溝通的,女孩也哭着說她再也不離開家了。女孩抱着父母說出了一句最溫暖的話:‘爸爸,媽媽我要謝謝你們給了我這麼多。’”

  望着媽媽慈祥的面容,我似乎明白了什麼,起身倒了一杯水,雙手捧着來到媽媽面前:“媽媽,喝點水吧。”

  俗話說的好:“天下無不是的父母。”要是你沒想到,也沒關係,只要你從現在就開始,感恩自己的父母。

  三年級:朱世浩

您正在瀏覽: 感恩自己的父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自己的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