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環城公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環城公園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汪老師帶我們去游環城公園。公園的北面是古城牆,這是我國古代文明的象徵;南面是護城河,也是我們西安的一大美景。環城公園就位於城牆和城河之間大約30 —5 0米寬的狹長地帶里。    公園是免費開放的,裡面綠化得很好。一進公園,我頓時感覺就像來到了一個綠色的世界。這裡的樹木很多,除了遍地的松柏和各種花木以外,還有古老的桐樹、槐樹、榆樹和芭蕉樹、棕櫚樹等等。這裡有許多野果子樹。有一種不知名的野果子樹上,密密麻麻的結滿了許多小紅果子,就像成熟了的小花椒一樣,很是好看。我好奇地走上前去,摘了一顆用手一捏,還能捏出水來。    公園裡有許多供遊人們休息用的石凳、石椅、仿古涼亭和小茅屋。我們踏着用青石鋪成的園中小路,來到了一個仿古涼亭前。這是一個非常別緻的小亭子,四根紫紅色的圓木柱子,屋頂四面流水,屋頂上面有四個角,和鐘樓的四個角一樣的向上翹着。整個建築古色古香,工藝很美。這裡早已坐滿了人,他們在悠閑的聊天。聊的內容,也可能是今天的好生活,也可能是這公園的美。    在公園的中間,有一個用鐵柵欄圍成的圓形封閉區,裡面鋪滿了鵝卵石。在它的中間,有一塊石碑。這就是古代日本留學生、遣唐使吉備真備的紀念碑。它記載了中日自古以來的文化交流,象徵著中日兩國人民的世代友好。在紀念碑的附近,有一個四方的小木屋,它的屋頂和四壁都是用樹皮做的,看起來很結實。它的旁邊有一個大坑,中間有一座獨木橋,一看就知道這兒以前是條小河。    再往前走,前面出現了一片竹林和小樹林。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這裡有小熊貓最愛吃的竹子,已經進入冬季了,竹葉還是那麼的綠;許多圓形葉子的小樹,長得還是那麼鬱鬱蔥蔥。在竹林旁邊的小高台上,有一個圓形屋頂的茅草屋,顯得非常清靜。它的四周,有一圈籬笆,上面長滿了許多紫藤,茂密的紫藤葉子攀繞着整個亭子。通往亭子的台階,是用石頭砌成的,看起來就像自然形成的一樣。有一塊石頭很像一個石燈,看到它,不由我想起了寶蓮燈,還想起了太上老君的煉丹爐。還有一塊石頭,遠看很像一隻熊貓張着大嘴巴,想吃石碑下的竹葉。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快放學的時間。汪老師讓我們往回走。我一邊走,一邊戀戀不捨的往後看。雖然環城公園在我的視線中慢慢的消失了,但她那美麗迷人的景色,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啊!美麗的環城公園,我將經常來看你。願你的明天更迷人,更美麗!願你能和西安的古城牆、護城河一樣,也能深深地印在中外遊客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游環城公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環城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