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母女之間的兩三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母女之間的兩三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2000年某月的某個晚上 

  地點:一個小女孩的家裡 

  事件:手指受傷流血 

  “血啊……”一個幼嫩的童聲以一個驚慌的聲音打破了這本該屬於夜晚的平靜。說時遲,那時快,小女孩的媽媽聞訊趕來,一探究竟。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小女孩的媽媽差點兒笑暈過去,不過就是割傷了手指頭,流了一點兒幾乎看不見的血。可是,小女孩一直在放聲大哭,她的媽媽連忙去把止血貼貼到她的手上,小女孩總算不哭了,並且有甜滋滋的聲音對他的媽媽說:“媽媽,你真好,你一貼我就不覺得疼了。”小女孩笑了,她的媽媽也笑了。 

  時間:2006年某月的某個早上 

  地點:小女孩的家裡 

  事件:小女孩對媽媽的不滿 

  轉眼間,小女孩已是一個中學生了,小女孩不再小了,而她的媽媽老了。 

  時間一去不復返,童年時女孩與媽媽的歡笑聲,似乎隨着時間遠去了。童年時的笑聲遠去了,取而代之的事找不到自己需要物品時的着急聲與放學回家重重的關門聲。這不,今天又是這樣的聲音。 

  “喂,你把我的衣服跟襪子放哪了,我怎麼找不着。” 

  蹬、蹬、蹬…·女孩的媽媽急急忙忙地從廚房往女孩的房間趕去。 

  “這裡,告訴你多少次是這裡,怎麼每次你都找不找呢,真…··”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趕時間,你先出去吧。”女孩打斷了媽媽的話,說道。 

  過了一會兒,女孩急匆匆地從房間出來了,走到大門準備出去了。 

  “怎麼,你不吃早餐了嗎?” 

  “廢話,當然不吃了,時間都來不及了。”

  “記得吃早餐啊,不吃對身體不好。不要吝嗇錢。” 

  “行了,我會的,不用你再說了。” 

  “啪”一聲重重的關門聲。 

  時間:2008年的某月的某一天早上 

  地點:女孩的學校 

  事件:女孩對媽媽的理解 

  當女孩成為了一名初三的學生后,她深刻體會到回望過去才時間不過是彈指一揮間。 

  這天,女孩如往常一樣上學,走到學校大門時,她看到學校電子屏幕上播放着一段母親生孩子的視頻,當她看到那位母親的表情從疼痛到痛苦,再到最後孩子出生后,那位母親那種她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去形容的笑容。 

  她站在人來人往的學校門口,突然像多年前受傷時一般號啕大哭。 

  後記:那一天,女孩向老師請假了。她回到自己那個熟悉卻不知從什麼時候變得陌生的家,她獨自坐在沙發沙發上,回憶起自己與媽媽過去的一切,猛然發現原來她已經很久沒有與媽媽談心了,歡笑好像已經成了過去。下午2點多,她從家裡出來,偷偷地跑到媽媽工作的公司,她躲在一個小角落裡,靜靜地看着自己的媽媽。她看到了一些不和諧的東西---斑白的髮絲加數不清的皺紋,她竟然不知道這不該屬於母親的東西是什麼時候跑到母親身上的,為什麼她都不曾發現這些。她捂着嘴巴跑出了辦公大樓,再次放聲大哭。 

  她發現自己錯了,錯的非常離譜,她有什麼權利怪責自己的母親不必別人優秀、漂亮、能幹,她憑什麼抱怨自己的媽媽給不了她更好的生活。 

  那一天,她長大了,真正的懂事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母女之間的兩三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母女之間的兩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