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 

  東塔小學三年級二班 

  戴西茜 

  漢中在陝西的南部,北倚秦嶺,傳說因位於漢江的中游而得名,一年四季如春,山清水秀,氣候宜人,物產豐富,歷史悠久 ,素有“西北小江南”之稱。這就是我的家鄉——漢中。 

  自古以來,漢中就是個人傑地靈的地方,有三國時期的古漢台、拜將壇、古棧道、張良廟、武侯祠,是出使西域的西漢張騫的故鄉、留有東漢蔡倫發明造紙的遺迹……,還有天台山森林公園、小南海風景區、大佛洞等自然風景區,漢中也是一個 “天然的動植物園”特有的旱蓮、漢桂,還有被稱為“東方寶石”的朱?和可愛的國寶大熊貓等,漢中因他們而著名、而美麗。 

  改革開放三十年,漢中也有了巨大的變化。人們的物質文化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過去,由於漢中處于山區盆地,交通落後,出行不便,經濟不發達,思想不解放,所以人們過着艱苦的生活。現在,我的家鄉被評為了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和省級衛生城市。農村也有了新的面貌,有的蓋起了小洋樓,有的還買上了小汽車;城市變得越來越大,街道也越來越寬,建起了高樓大廈,還有通往全國各地的高速公路和鐵路,開發了旅遊景點。 

  我的家鄉還有很多特產:香菇、木耳、橘子、茶葉、中藥材等等,近年來也都遠近聞名。特色小吃菜豆腐、麵皮、粉皮、罐罐茶、麻辣雞、核桃饃、臘肉等等也頗有名氣。這些吸引了不少外地遊客來漢中參觀旅遊。如果你來到漢中遊玩,熱情好客的漢中人一定會讓你玩得開心,吃的高興。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