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會寧,會寧是一個“苦甲天下”的高考狀元縣,同時也是一個具有歷史文化意義的小縣城。

  會寧是一個甘肅省一個並不大的小縣城,但因當年中國工農紅軍在此會過師,因此得名為會師縣。同時也被國家納為紅色旅遊聖地。再因為會寧是國家貧困縣中的特困縣,在全國都是出了名的窮。正因為它的窮,才走出了一個個優秀的高考狀元,因次成為甘肅省的高考狀元縣。聽媽媽說,有些小孩為了上學每天早晨,天還沒亮就去上學了,他們每天要早二三十里路,吃的是煮洋芋,啃的是干饅頭。據說會寧山區大多數的家庭都非常貧困,有些家庭生活又困難,還沒有經濟收入。孩子又多,家庭經濟供不起他們上學,孩子就開始競爭,誰學得好,誰就上學。因此孩子們都覺得:好好學習,好好讀書是他們唯一的出路。

  這就是我的家鄉會寧,雖然它沒有秀麗景色,但她卻有濃濃的重教育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