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燈前看月,懷念知音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前看月,懷念知音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燈前看月,懷念知音 標籤:知音作文 看月亮作文 向前看作文 懷念作文

?良辰美景,把酒臨風,元宵佳節,月圓今宵。今夜,元宵節已過,春風又綠江南。我默默吟誦着王安石的佳句: 

??京口瓜州一水間 

??鐘山只隔數重山 

??春風又綠江南岸, 

??明月何時照我還? 

??看眼前,楊柳新葉開始在三峽宜昌市江畔的沿江大道旁隨風搖曳。鎮江閣上的風鈴叮鐺作響,此刻的心緒更為惆悵。看長江岸邊那漫無邊際的一片草地,是那麼的青翠碧綠!我的腦海時時里浮現出《一剪梅》那美麗的歌詞和動聽的旋律:“真情像梅花開放,層層風雨不能阻隔,就在最冷風雨時候,看見春天走向你我……雪花飄飄北風瀟瀟,只為伊人飄香,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在這初春的晚上,想起了曾經的朋友,雖然離我遠去,以往的情誼卻沒有流逝,而是像一壇老酒,越來越濃郁。 

??歲月流逝,時光似水。友情卻如珍藏的老酒更加濃郁。我會經常回味你美麗的網上留言。那是何等情深意重的肺腑之言:“我想告訴朋友你的是:在這一年裡,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雖然有許多值得品味、值得珍存,但有一件事情是最值得我記憶和肯定的,那就是我進入了網絡世界,學會了利用一些網絡資源,結交了你這位網絡上的朋友。在與你的溝通中,你時而幽默,時而深刻,時而厚重,時而熱情,時而單純,時而……而這些都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深刻的、美好的印象,我相信隨着時光的流逝,我們溝通的深入,你會有更多的人性光輝呈現在我的面前,讓我不斷地沐浴在心靈的溫暖中,品味着人性中美好的東西帶給我的慰籍。而我也“多麼願自己是一份經過千研萬磨的香醇,小心地斟在一個潔白、溫暖、厚實的搪瓷杯里,並且帶動一個個美麗的清晨啊!!!” 

??回溯我們誕生的過程,兩組生命基因的嵌合,更是充滿了人所不能把握的偶然性。我們每一個個體,都是機遇的產物。常常遙想,如果是另一個男人和另一個女人,就絕不會有今天的我……即使是這一個男人和這一個女人,如果換了一個時辰相愛,也不會有此刻的我……即使是這一個男人和這一個女人在這一個時辰,由於一片小小落葉或是清脆鳥啼的打攪,依然可能不會有如此的我……一種令人悵然以至走入恐懼的想象,像霧靄一般不可避免地緩緩升起,模糊了我們的來路和去處,令人不得不斷然打住思緒。 

??我們的生命,端坐於概率壘就的金字塔的頂端。面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們還有權利和資格說我不重要嗎?對於我們的父母,我們永遠是不可重複的孤本。無論他們有多少兒女,我們都是獨特的一個。假如我不存在了,他們就空留一份慈愛,在風中蛛絲般飄蕩。假如我生了病,他們的心就會皺縮成石塊,無數次向上蒼祈禱我的康復,甚至願災痛以十倍的烈度降臨於他們自身,以換取我的平安。我的每一滴成功,都如同經過放大鏡,進入他們的瞳孔,攝入他們心底。假如我們先他們而去,他們的白髮會從日出垂到日暮,他們的淚水會使太平洋為之漲潮。面對這無法承載的親情,我們還敢說我不重要嗎? 

??我們的記憶,同自己的伴侶緊密地纏繞在一處,像兩種混淆於一碟的顏色,已無法分開。你原先是黃,我原先是藍,我們共同的顏色是綠,綠得生機勃勃,綠得蒼翠欲滴。失去了妻子的男人,胸口就缺少了生死攸關的肋骨,心房裸露着,隨着每一陣輕風滴血。失去了丈夫的女人,就是齊斬斬折斷的琴弦,每一根都在雨夜長久地自鳴……面對相濡以沫的同道,我們忍心說我不重要嗎? 

??俯對我們的孩童,我們是至高至尊的惟一。我們是他們最初的宇宙,我們是深不可測的海洋。假如我們隱去,孩子就永失淳厚無雙的血緣之愛,天傾東南,地陷西北,萬劫不復。盤子破裂可以粘起,童年碎了,永不復原。傷口流血了,沒有母親的手為他包紮。面臨抉擇,沒有父親的智慧為他謀略……面對後代,我們有膽量說我不重要嗎? 

??與朋友相處,多年的相知,使我們僅憑一個微蹙的眉尖、一次睫毛的抖動,就可以明了對方的心情。假如我不在了,就像計算機丟失了一份不曾複製的文件,他的記憶庫里留下不可填補的黑洞。夜深人靜時,手指在撳了幾個電話鍵碼后,驟然停住,那一串數字再也用不着默誦了。逢年過節時,她寫下一沓沓的賀卡。輪到我的地址時,她閉上眼睛……許久之後,她將一張沒有地址只有姓名的賀卡填好,在無人的風口將它焚化。相交多年的密友,就如同沙漠中的古陶,摔碎一件就少一件,再也找不到一模一樣的成品。面對這般友情,我們唯一感到重要的是:一輩子珍惜! 

??親愛的朋友:我想告訴你的是:你永遠是我心中的玫瑰,是我難捨的依戀。願你不會忘記我,不會忘記美好的過去!希望經常看到你網上的身影。我是你永遠的牽挂,你是我心境里永遠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燈前看月,懷念知音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前看月,懷念知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