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白鹿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鹿寺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湖南省益陽市,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白鹿寺。白鹿寺建在益陽市城區資江南岸的白鹿山上,毗鄰會龍山,距離資江一橋僅200餘米。它始建於唐代憲宗元和年間,距今約1200年。古寺鼎盛時期有四進,第一進為彌勒佛殿,左右為四大天王;第二進為觀音殿,左右為佛學堂;第三進為大雄寶殿,左右為十八羅漢,左廂房為禪堂,右廂房為齋房,第四進為藥師殿、藏經樓。住寺和尚有300多人,是益陽最高大的一座寺廟。

  你知道他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嗎?道吧!讓我來告訴你吧!白鹿寺一個神話故事。唐代名相,貶任荊南節度使時,曾幾度來益陽,小住在古木蔥鬱的江邊山上。裴休博學多能,喜歡佛學,夜深人靜,他便在山上秉燭夜讀,朗朗的誦經聲,引得一隻仙白鹿駐足聆聽,每晚只要經聲響起,仙白鹿就飛來聽經。一天晚上,白鹿聽經的秘密被人發現,仙機泄露,再也不見有白鹿復來。為紀念仙白鹿聽經,山民便把白鹿駐足聽經的風水寶地,命名為白鹿山,在山下建了一座廟,取名為白鹿寺。

  我愛白鹿寺!我更愛我的家鄉——湖南益陽!

  深圳市南山外國語學校科苑部三年級:歐陽怡慧

您正在瀏覽: 白鹿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鹿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