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題目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題目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看一本書,這是一本關於智慧的書。

  我看到有一道題目是這樣的:小明和小剛看到一隻圓形桶,看到裡面有水。小明說這桶里的水一半都不到,而小剛說這桶里的水一定是超過一半的了。那麼,我們如何知道是小剛說的對呢?還是小明說的對呢?我們是不能藉助任何工具的哦!

  當我看了這道題目,我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這不用任何工具這怎麼判斷呀?他們兩個人到底是誰說的對呢?後來,我就看了看答案。原來,我們只需要把桶斜着就可以了。當把桶斜過來的時候,水如果溢出來了,就證明水桶里的水超過了一半,如果沒有溢出來的話,就證明水桶里的水並不是很多。我看了答案后,才恍然大悟道。原來,這就是和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只要我們有點生活常識的話,這道題目就迎刃而解了呀!

您正在瀏覽: 題目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題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