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題目:不要嫉妒別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題目:不要嫉妒別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題目:不要嫉妒別人

 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 星河學校六一班 任亞萍

自古以來,總有一些人,看到別人比他能幹,比他強,就懷着一顆嫉妒之心,想方設法、不擇手段地去害人家。《草船借箭》中的周瑜,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在《草船借箭》中,周瑜看到諸葛亮才華橫溢,處處勝過自己,便心生歹念想害死諸葛亮。他以軍中缺箭為由,令諸葛亮三天造好十萬支箭。誰知諸葛亮滿口答應,並立下了軍令狀。周瑜暗自高興,滿以為這下可以除掉諸葛亮了。而博學多才的諸葛亮,利用他淵博的知識,夜觀星象,乘着大霧,去曹營“借”了十萬多支箭回來複命,使周瑜的陰謀未能得逞。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的確有這種人。他們生怕別人超過他,當別人有了成績、受到別人的讚揚時,他不但不虛心學習,而且,還在別人背後說長道短。這是一種損人不利己的做法,實際上是極其狹隘、卑鄙的庸俗作風。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就不是這樣的人。他小時侯算術成績很差,還常常不及格。他並沒有因此而去嫉妒優秀同學,而是常常勉勵自己:別人也是人,自己也是人,別人做得到的,我也做得到。於是,他研究別人為什麼考得這麼好,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最終成為了一位著名數學家,這是一種多麼可貴的進取精神啊!

  我也有嫉妒別人的時候,當別人考得比我好時,我不是去分析我錯的原因,而是希望他下次出個大錯,好和我扯平。想起來,真的好慚愧。

  嫉妒這個東西,害處十分大。我們一定要從小克服它,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題目:不要嫉妒別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題目:不要嫉妒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