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道引人深思的題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引人深思的題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我給大家出道題:有艘船以每20海里行駛。船上有20頭牛、 18頭羊和15頭豬。那麼船長多少歲?”張老師笑眯眯地問道,似乎內有乾 坤。“啊,不可能!”這句話充滿了整間教室。 

  但我們還是本能地猜測起來,答案五花八門,可謂是天馬行空。 

  最有依據的是53歲;最偏的是77歲;而最有人氣的就是我提供的答案——45歲。 

  我是這樣想的:20海里就是20公里,那還挺謹慎的。而且又在那麼多牲口得有經驗才行。那就40吧,正所謂“男人四十一枝花”嘛!是有經驗又有精力的時候了。取個中間數,就45啦! 

  雖然答案有很多。但大家還是覺得對的把握不大,所以極力央求老師公布 

答案。突然,老師的臉好像沒有之前的笑意了,反倒是有點失望之意。老師說:“在國外,當聽到這個問題時,被問的學生都不約而同的說:‘這不是問題。’而不去作答。”“哦!”我們的聲音有一次充滿了教室。面對着充滿了潛意義的回答,也有某些聰明的同學說出了這句話的潛意義:“那就是說中國學生都是笨蛋!”話雖偏激但也不假。 

  對呀,為什麼我們要在已經表示不可能後繼續作答呢?為什麼呢? 

  是因為從小就被教育了要有問必答嗎?還是因為提問人是老師呢? 

  我想應該是後者吧。在中國,老師是排在父母之後的人物。古語有云:“一日為師,終生為師”是近乎聖人的,不容質疑的。這種思想在我們的心裡深深地扎了根。我想這就是原因吧。

您正在瀏覽: 一道引人深思的題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引人深思的題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