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碗紅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紅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碗深紅色的紅豆就擺在我面前,令我不寒而慄,不免讓我想起了一年前暑假時擺在我面前的一碗紅豆……

  沉默的紅豆

  坐在奶奶家舒適的老藤椅上,我正悠閑地看着電視。這時,“嘎吱”一聲,門開了,爸爸提着一袋紅豆走了進來,說:“這麼熱的天,以後早上就榨紅豆漿喝吧,對身體好。”正說著,他就把紅豆放在一張小凳子上,去廚房洗手了。我好奇地提起袋子,高興地說:“好久沒吃紅豆了,這袋好新鮮啊!”便把袋子倒過來,仔細觀察一番。

  突然,一粒粒紅豆就順着袋子打結處的缺口傾瀉而下。清脆的落地聲如沙錘聲響,迴響在四面陳舊得泛黃的牆上。爸爸就站在我面前,看見一粒粒紅豆狼狽地蜷縮在茶盤上面,藤椅下面,牆角裡面,茶几旁邊;一粒粒紅豆零零散散,稀稀疏疏。於是爸爸就生氣又略帶無奈地短嘆一聲,厭惡地看着我說:“這個孩子,一袋紅豆還要倒着拿起來看。”於是我只好低着頭,沉默地把那袋紅豆放在茶几上,和爸爸一樣,彎着腰,撿起一粒粒和我一樣沉默的紅豆。

  後來,我都不知道我是有多麼的沉默,只記得一個面無表情,一言不發的我罷了。

  那天天氣很熱,我坐在摩托車後座上,炙熱的陽光辣辣地曬在我暴露的皮膚上。我的心也被曬得越來越疼。

  太誇張了?

  可我就是這樣膽小,像紅豆一樣,害怕被“拋棄”,害怕被“傷害”。或許,我早已習慣蜷縮在角落,躲避一句句斥責和批評。

  頹廢的紅豆

  我把從地上撿拾起的紅豆中偷偷藏起一粒,仔細地栽在一個小花盆中。第二天,那粒沉默許久的紅豆就發了芽,倔強地挺直了腰板,如衝鋒的將士一般。它爬得越來越高,為四面雪白的牆壁渲染出一抹綠色,精緻而又飽含活力。

  可是過了幾天,那抹鮮艷的綠色卻顯得越來越頹廢了,一副老態龍鐘的樣子,如垂死的病人。仔細一看,原來這株芽攔腰折斷了。可是我每天悉心照顧它,它也毫無天敵,怎麼會就這樣死了呢?就在我迷惑不解之時,只見爸爸走進了房間,反感地說:“都這麼大了,種什麼豆啊。”說完就頭也不回地走出房間。

  不知道,這是他掐斷的第幾株芽了。那抹跳動的綠,又無緣無故地消失在這沉悶的房間了。我也顯得頹廢起來

  苦苦的紅豆

  早上,我坐在餐桌旁,面前放着一碗濃濃的紅豆漿。我仍然保持沉默。剛喝第一口,那甜甜的紅豆漿就在嘴裡揮發了,回味出了苦的味道。這是我第一次從紅豆漿中回味出苦。彷彿那十幾粒沉默的豆和那株頹廢的芽,都被磨進了這碗紅豆漿。然而就在我的面前,就放着一碗紅豆。“明天再榨那碗喝”爸爸一邊說,一邊喝着紅豆漿,讚歎道“這紅豆漿真好喝。”

  真的好喝嗎?

  算了吧,至少現在,我不會愚蠢到倒着拿一袋紅豆仔細觀察,更不會埋下一粒紅豆盼望它長出果實了。

您正在瀏覽: 一碗紅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紅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