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我又想起了我的外婆。

  爸媽生我生得晚,所以自我有記憶起我的外婆也不是滿頭烏黑靚麗了。她的臉也不像別人的外婆那麼平整,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灰塵和斑點,千溝萬壑,像極了黃土高原上土生土長的黃土地。

  也曾聽說外婆年輕時是個倔脾氣,而且是十里八鄉有名的美人,我對此說法仍抱有懷疑態度,因為外婆的每一條皺紋都訴說著相反的事實。沒有人能從她臉上看出別人嘴裡的曾經輝煌,大半輩子過去,她留給自己和別人的只剩下勞苦功高。

  她年輕時很苦,外公在城裡打工,她一人在鄉下撫養三個孩子,獨自承擔所有的人情冷暖。媽媽是出生最晚最晚的老三,她上頭還有一個姐姐和一個至今也不懂事的哥哥。

  我總是記得傍晚六點的幼兒園門口,有時候是滿天霞光,有時候是陰雲密布,我那容貌並不怎麼美麗的外婆或是外公,總會騎着一個小破自行車來接我。那時候的兒童座椅還遠沒有現在這麼好,我坐上被太陽烤得“外焦里嫩”的塑料椅子,自行車立馬就會發出嘎吱嘎吱的抗議。不知道是抗議我還是在抗議這悶熱的天氣,又或是抗議我那從不買零食給我吃的外婆。

  長大后我才明白,原來,在我每一次哭着吵着要吃沿街五顏六色的零食時,外婆無一不是咬着牙避過頭的。哭鬧的我固然可憐,但太多的色素更讓人沉默。同齡人中的我總是很健康,或許與這方面有關。

  現在我又想起了你,我的外婆。

  你的手總是布滿皺紋,青筋也是凸起,我看不出你年輕時候遠揚的美名,但我知道,你的愛,從來藏在心底,你最沉默,也最愛我。

  可我現在只能在你墳頭擺上一束白色的菊花了。

  外婆,我很想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