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你,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真好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從來沒有關注過在馬路上勤勤懇懇、默默工作的清潔工們,直到那天和你相遇。你只是一名普通的清潔工,但你的一言一行卻震撼了我的心靈,有你真好!

  那天早晨,我在同學小宇家做客,路上看見一個污水井被垃圾堵塞了,污水不停地往外冒,路人都捂着鼻子繞道而行。

  中午我從小宇家回來,就看見你戴着橘黃色的帽子,穿着清潔工的制服,蹲在被堵住的下水井旁。這麼臭,別人都唯恐避之不及,你蹲在旁邊做什麼?我捂住鼻子,好奇地走近一看,原來你正在清理垃圾。只見你粗糙的手費力地搬開井蓋,當時正值炎熱的夏天,污水發出的臭氣更加刺鼻,那可真叫臭氣熏天!我趕緊跳開,旁邊的人也都躲得遠遠的,唯恐殃及自己,只有你絲毫不在意污水會不會弄髒自己的衣服,不在意自己身上會不會沾染難聞的氣味。你用手攥住絞成一團的垃圾,猛地一拽,污水一下子濺到了你的臉上,可你似乎毫無感覺,繼續一把一把地掏着垃圾……

  清理了好半天,下水井總算暢通無阻了!而辛苦了這麼長時間的你,早就成了大花臉。看着你的身影,看着旁邊快步走開的人們,再想想用力捂着鼻子的我,我不禁有些慚愧。我走上前,輕輕地問:“阿姨你不嫌臟啊,你微笑着說,下水井堵了,總得有人清理吧!”你一邊回答我一邊蓋好井蓋,開始了清掃大街的工作。

  看着你漸行漸遠的身影,我不由得想:你真是為可敬的清潔工,不僅掃凈了馬路,還凈化了人們的心靈!有你,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你,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