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晨午暮晚,有你陪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晨午暮晚,有你陪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晨。詩意第一縷晨曦透過玻璃,我從朦朧中蘇醒。一切是那麼幽靜愜意。看着《春水》,帶我走進一天的生活。我熱衷於人類的語言,只一字,就足以讓我怦然心動,只一句就能夠百轉千回。喜歡,那種被文字迷惑,陶醉於那種詩意的感受,享受那種咬文嚼字的思考。迷戀,作者那種心境,細細品味當中的情景。愛上,讀書這種感覺。那是思想的升華,旋轉,發散。曦,鳥,花,露,一切彷彿都在演繹着書中的情境,而我,則常常被這迷住……

  正午。爽朗灼熱的驕陽是如此的讓人討厭,總是使人心神焦躁不安。或許我需要一些清新而爽朗的東西來驅散這浮躁的思緒。對的,我想到了書。隨手拾起一本久違的《安徒生童話》。那是我兒時的寶物。即使是現在看來,裡面的很多道理,還是值得我去慢慢理解。我崇拜,崇拜安徒生。他那無邊無際超級無敵超越宇宙的想象力,拂去了正午的焦躁,像,一泓清涼的溪水,傾滿了我的心。

  傍晚。親近我面朝大海,觀看日落。燦爛的夕陽,你還是沒有變,粼粼的波光發射出你崎嶇的餘暉,映照到我的臉龐。這光輝雖然不能與彩虹的五彩斑斕媲美,但在我看來是美好的,我無法不與別人分享這一切,《朝花夕拾》成了我最好的伴侶。我坐在這兒,與魯迅一齊回憶他兒時那些小事兒,我們有說有笑的,我漸漸和他熟悉起來了。呵,彷彿這書中的故事就是我的,作者好像就在我眼前。夜幕。感動悄然降臨的夜很美麗,雖然沒有盈盈月光灑落一地。捧讀《繁星》,我抬頭仰望,繁星滿天,感受着冰心對偉大母愛的讚美,對童真的歌頌,和對大自然的熱愛。那種美好的感覺已經無法用任何言語來表達,那種情感是簡單的,十分簡單,但要表達出來,又是複雜的,十分複雜。感謝書賦予我如此美好的感覺。我由衷地感謝。

  書,你陪我走過多少個晨午暮晚。

  廣東省中山市民眾鎮民眾中學初二:關淑貞

您正在瀏覽: 晨午暮晚,有你陪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晨午暮晚,有你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