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煤之鄉 

  我的家鄉在山西省太原市。那裡風景優美,古韻悠長。有高高聳立的太行山,有蜿蜿蜒蜒的汾河;有古樸肅穆的晉祠,還有林立的晉商錢莊。那裡開創了中國的大唐盛世,也記載了八路軍抗擊日本侵略者的輝煌。我最喜歡的是記錄了支撐中國近百年的能源·最能代表山西煤海特色的博物館——山西煤炭博物館。 

  煤炭博物館坐落在太原市中心,雄偉的博物館正門有一塊重達四十多噸的烏煤,這塊烏煤通體烏黑光亮,樣子像守在博物館門前的“巨人衛兵”。 

  博物館里陳列着各個朝代的採煤工具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各式各樣的煤炭標本,和煤炭中夾雜着的各種幾千萬年前的動植物化石。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博物館地下的模擬煤礦。 

  模擬煤礦按照現實中開採的順序展現給大家,據導遊介紹,實際上這樣的採掘巷道在這座城市的地下共有十幾層。我們帶着礦帽,乘坐籠式電梯下到地下開始參觀。直徑三米多的大型採掘機轟轟地轉動,把煤塊從煤層中開採下來,掉落的煤塊通過龐大的傳送帶運往地面的選煤廠,再由地面的工人進行分類篩選后,將不同品質的煤送往鋼鐵廠,發電廠,供熱廠,讓它們發揮不同的作用。 

  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煤里還有一種叫做“煤精”的,也被稱為“煤玉”,它比普通的煤炭更細膩,更堅硬。用它可以雕刻出來精美的工藝品,而且不會掉色。聽導遊說純的煤炭經過物理處理還能變成金剛石呢!這就更加讓人意想不到了! 

  這就是山西太原,我的家鄉,煤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