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 楊冰冰 

  我的家鄉——金鄉,是個歷史悠久,古香古色的江南小鎮,她不僅景色優美,還有獨特美味的特產。 

  說到風景優美,就不得不提起獅子山。你知道這座山為什麼叫獅子山嗎?這可有個美麗的傳說呢!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戶漁家,是父女倆,因為打不到魚,他們去九龍崗找野果子充饑。路上突然有頭金毛獅子捧着一隻繡球蹲在地上,對着父女倆兩眼流淚,父女見它可憐,就把它抱到船上來。一天,突然來了暴風雨,把船打翻了。獅子為救父女倆,縱身躍入大海化成了獅子山,繡球成了球山,船沉下的地方就成了金鄉鎮。 

  獅子山不僅傳說美,風景更美!來到半山腰,映入眼帘是依山而建的戚繼光紀念館,一進去,就感覺這兒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地方。只見戚繼光的眼睛炯炯有神,面容紅潤,他手持寶劍,看着看着,我彷彿置身於古代,親眼看見了戚繼光威風凜凜,馳騁沙場,英勇殺敵的畫面,真令人感到自豪!再往上走,獅子山綠色遍地,樹木蔥鬱,更有紅柱綠瓦的游亭,曲徑通幽的小路,真是美不勝收。 

  要說到特產,就不得不提起金鄉那聞名遠近的炒米了。金鄉的冰糖炒米以“香、綿、酥、脆”的特點而遠近聞名。每當春節臨近時,街上就會飄來濃濃的米香。炒米店門口前會排着長長的隊伍,也許要從早上等到中午才能買到。可見,金鄉的炒米是多麼受歡迎。你們聽了,是不是也想來到金鄉嘗嘗正宗的炒米? 

  啊,美麗的家鄉,哺育我成長的地方,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