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采薺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薺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采薺菜 標籤:挖薺菜作文

  采薺菜 

  杭州市勝利小學三(6)班 

  沈心雲 

  薺菜炒年糕可是一道好菜,媽媽說,薺菜年糕有一股獨一無二的香味,比起它,青菜不知要遜色多少呢!我饞的口水都流出來了!要知道,我可是沈家聞名的小饞貓!今天老爸終於帶我去采薺菜了! 

  爸爸領我來到陽光普照的一塊田,他低頭細尋,真像個大偵探,而我只是坐在一旁靜靜地等候。突然之間,他蹲下身子:找到了一株!偵探有結果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仔細地觀察着薺菜,它有一根根細細的莖向四面展開,像一片綠色的雪花。咦?薺菜的莖怎麼向內彎起來了?我用手指把它頂起。瞧,有一頭天然捲髮的手指娃娃誕生了!多麼有趣的薺菜呀,它的中間有顆綠色的芯。薺菜很會以假亂真,“變”成泥土,你都看不到它。 

  看着鐮刀乖巧地聽爸爸指揮,我可不服氣了。為什麼他能我不能?我也要試試看!我拿起鐮刀,在田中一棵青菜邊發現了它。我把刀放在薺菜的根邊,用力向我拉。不久,薺菜果然“投降”了。我正想把菜拿給爸爸,菜卻碎了。爸爸說,那是因為我割得太淺!哦,我明白了。我又試了第二次、第三次……都成功了!我瘋狂地愛上了采薺菜,衣服上沾上泥也不知道呢! 

  看着這麼多薺菜,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晚上有薺菜炒年糕吃了!

您正在瀏覽: 采薺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薺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