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啄木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啄木鳥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萬物總是有很多的飛禽,啄木鳥也是其中的一種,這一次,我有幸看到了啄木鳥,接下來,我就來給你們講講啄木鳥吧!

  那是一個晴朗的早晨,爸爸帶我去城郊的山上玩,我們一邊走一邊欣賞着沿途的風光與風景。走到一半時,突然,只見一陣“咚,咚,咚”的聲音從大約離我們10米多的地方傳過來,我十分的疑惑,這荒山野嶺的,會有誰在這敲呢?我以為是山上寺廟有人在敲鼓,便四處尋找。但找了一會兒,一無所獲。這時,還是細心的爸爸發現了聲音來源:“你快看!那有一隻啄木鳥呢!”爸爸指着我們前面不遠處的一個樹杈說道。我聽到爸爸這番話,趕緊向爸爸指着的方向望一望,哇!還真有一隻啄木鳥呢!它還很美麗呢:只見它穿着藍綠色混合在一起的大衣,從遠處看十分的靚麗與美麗,它的頭頂上有幾根紅色的羽毛,顯得它很獨具一格。在看它那有力的利爪,將自己牢牢的抓在樹枝上面,不會掉下來。這時,我馬上想起了以前看的課外書:《十萬個為什麼——動物篇》上面說過,啄木鳥是樹的醫生,是專門給樹治病的,啄木鳥是一個當之無愧的治病專家。啄木鳥的啄蟲本領可大了!只要你仔細的看,會發現它有一個鑿子一樣的嘴巴,十分的尖也十分的長,可以鑿穿堅硬的樹皮,然後,還有一個像大夫的聽診器一樣,可以診斷出樹木的病在哪裡。診斷出病因后,它還有一條鉤子舌,能把舌頭插入樹皮裡面,趁害蟲沒防備之時,“嗖”的一聲,就勾出了害蟲。它還有兩隻敏銳的耳朵呢,想在樹里的害蟲,就算它不發出一點聲音,也同樣逃脫不了被啄木鳥那敏銳的耳朵聽見的悲慘命運,它會聽聲,之後便鑿破了樹皮,捉拿潛敵。他最後還有一對鐵鉤爪,別看它的腿十分的短,可有力了!他一下子就能將樹榦抓的牢牢的,100%不會掉下樹榦。而且它的眼睛視力也很出色,可以看見遠處一舉一動,也可以辨認出偽裝成各種形狀的蟲子,而那些只要被他看見的蟲子,沒有一個是逃得出啄木鳥掌心的。

  我一邊想一邊觀察着,只見啄木鳥的長嘴巴在小樹身上敲來敲去,發出了剛剛我聽到的十分奇怪的“咚咚”聲,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啄木鳥的長嘴巴發出的聲音啊!只見啄木鳥細而長的嘴巴,敲了一會兒之後,最後停在了一個小地方,停了一會兒之後,它又繼續敲了起來,但只是針對那一個地方敲,它那有力的嘴巴不用敲多久,樹皮就被鑿開了,然後它在一瞬間用鉤子般的舌頭把蟲子卷了出來,吃掉了,最後還敲了一會兒,以判斷是否還有剩餘的害蟲。確認沒有之後,啄木鳥便美滋滋地飛走了。

  這一次我在自然環境中親眼看到了啄木鳥,並且還仔仔細細的觀察到了它“行醫”的過程,也讓我懂得了許多關於啄木鳥的知識,讓我增長了更多的見識。我喜歡這個“行醫專家”,人們給它這個稱號絕對是當之無愧的,我也要學習啄木鳥的這種精神,保護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不破壞大自然,要做一個環保小衛士!

您正在瀏覽: 啄木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啄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