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趙州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趙州橋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趙州橋 標籤:趙州橋作文

  位於在河北省南部的洨河上橫跨着一座世界著名的古代石拱橋——趙州橋。這座橋建於隋朝,由著名的工匠李春主要設計和建造的,到至今已經有一千四百多年的歷史了。趙州橋是當今世界上現存最早、保存最完善地古代石拱橋。

  趙州橋非常的雄偉,橋長六十四點四米,跨徑三十七點零二米。這座橋只有一個大拱,長迖三十七點四米,在當時可算是世界上最長的石拱橋 了。大拱的兩肩上,各有兩個小拱。這樣設計不僅節約了石料,更是減輕了橋身的重量。而且在發大水的時候,可以減輕洪水對橋身的衝擊。

  趙州橋可真是身經百戰。它從建成至今,已經經歷了十次水災,八次戰亂和多次地震,趙州橋都沒有被破壞。可想而知,這個趙州橋可真是堅固呀!也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大奇迹。

您正在瀏覽: 趙州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趙州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