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迹般的趙州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迹般的趙州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滿懷激動的心情來到學校,接着我們爭先恐後地上了車。

  在車上,導遊告訴我們說:“趙州橋是世界上的土木工程奇迹,全長50.82米,寬9.6米,跨度為37.02米,由28條石券組成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石拱橋。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我們就來到了大門口。進入門口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八仙大道”,八仙大道有八仙的雕像,除此之外,還有柴王爺和小牧童。

  在傳說中,趙州橋是魯班所修,並且為了檢驗橋的質量,八仙與他進行了一番較量,最後這座橋經受住了考驗,傳為千古佳話。

  八仙中我最喜歡的是漢中離,大大的肚皮,憨態可居,平易近人的眼神,非常可愛。再往裡走,我還看到了李春的雕像,從導遊口中得知,趙州橋的真正修建者是隋朝工匠李春。

  我們上了橋,發現還真有驢蹄和車輪印,橋側的正中間有一隻吸水神“饕餮”。傳說,魯班建橋時為了不讓洪水把橋衝垮,就把饕餮印在橋上,讓它吸水。趙州橋有四個橋洞,有許多橋欄,橋欄上雕刻首竹節、龍、五穀等,形態不一,栩栩如神。

  美好的時光總是很短暫。我們就要離開這座神橋了,我戀戀不捨。趙州橋很好玩,如果你想看看這座奇迹般的橋,李春以及傳說中的八仙和仙跡,那就去趙縣玩一玩吧。

  躍進路小學四。一班 高博淵

  二?一一年四月三十日

您正在瀏覽: 奇迹般的趙州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迹般的趙州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