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的”“地”“得”用法又被扣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的”“地”“得”用法又被扣分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作文經常為“的”“地”“得”的用法扣分,已經扣了好幾次了,可能是因為我上課不仔細聽的原故。老師和媽媽似乎有些生氣了,說下次如果再在這地方扣分的話,每天要寫500字一篇的作文,這下我急了,要知道我最最討厭的就是寫作文,不是說我不會寫,而是如果我每天等作文寫好的話我玩的時間沒了呀。

  我連忙到圖書館找相關的資料,偷偷上網查資料,看課外書等等,總於有點弄明白了,原來“的”後面跟的都是表示事物名稱的詞或詞語,“地”後面跟的都是表示動作的詞或詞語,“得”前面跟的多數是表示動作的詞或詞語,後面跟的都是形容事物狀態的詞或詞語,表示怎麼怎麼樣的。如果“de”的後面是“很、真、太”等這些詞,十有八九用“得”。總結:

  1、“的”前面的詞語一般用來修飾、限制“的”後面的事物,說明“的”後面的事物怎麼樣。結構形式一般為:修飾、限制的詞語+的+名詞。

  2、“地”前面的詞語一般用來形容“地”後面的動作,說明“地”後面的動作怎麼樣。結構方式一般為:修飾、限制的詞語+地+動詞。

  3、“得”後面的詞語一般用來補充說明“得”前面的動作怎麼樣,結構形式一般為:動詞(形容詞)+得+補充、說明的詞語。

  雖然我看了很多有關於“的”“地”“得”用法,但我還是沒把握下次作文會不會在這上面扣分了。

  紹興北海小學教育集團三年級:劉珂炫

您正在瀏覽: “的”“地”“得”用法又被扣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的”“地”“得”用法又被扣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