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公雞學打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公雞學打鳴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喔喔——喔喔——”清晨,一聲聲響亮的雞鳴伴隨着太陽升起,它叫醒了人們,開啟了新的一天。

  “今天,是大黑負責打鳴,時間十分準確,給予掌聲鼓勵。”雞群的領頭開會總結報時,被表揚的大黑開心地撲閃着翅膀,雞群都向大黑表示祝賀。小公雞看着大黑開心的樣子,它羨慕極了。它也想負責報時打鳴,可是它還不夠資格。但是小公雞並沒有放棄,它每天都在草叢旁偷偷聯繫着,幻想着總有一天會負責打鳴的工作,自己也能得到開會表揚。“喔——喔喔喔——”小公雞練習了很多次,可是它不是聲音太短促就是嗓子太嘶啞。“小公雞,你在練習打鳴啊。”小公雞的好夥伴小白走了過來,它看着小公雞辛苦練習的樣子,關心地問。“是,可是無論我怎麼練,我都做不好。”小公雞垂着頭,有些傷心。“我聽爸爸說,練習打鳴一定要保持氣息穩定,這樣才能在打鳴時聲音悠長洪亮。”小白只能將爸爸告訴它的技巧告訴小公雞。小公雞聽了之後鼓足了勇氣又練了起來,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它終於像點樣了。

  “喔喔——喔喔——”早上,天還昏暗着,人們都還沉睡着,連報時的雞群也還在沉睡,但是一聲響亮的雞鳴打破了寧靜。雞群開始躁動起來,雞群首領氣憤地找尋聲音的來源。“是我,我終於學會打鳴了。”小公雞興奮地大叫。“是你打鳴?”雞群首領氣憤地質問小公雞。“是的。”“你知道不知道現在幾點,現在還不到打鳴的時間,你這樣只會誤導要工作的人們。”雞群首領很是生氣地看着小公雞。小公雞這才知道自己錯了,它看着首領,哽咽地說:“對不起,我只是想多練習,沒想到會這樣。”首領冷靜了一會,它看着小公雞說:“你的打鳴時間錯了,要受到懲罰,但是你這麼小,卻自己這麼認真,以後我會親自教你練習打鳴。”小公雞聽了之後十分開心。

  之後,小公雞一天比一天進步,它成了雞群中最小的報時員。

您正在瀏覽: 小公雞學打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公雞學打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