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是江西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江西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江西是個好地方。江西自古作為盡人皆知的“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地,而我就生長在江西省新余市。新余號稱鋼城,這個鋼城的鋼就是新鋼,而我的爸爸、媽媽就在這文明全江西的新鋼煉鐵廠里上班!為此,我來講講咱江西吧! 

  江西也叫贛州。這為什麼叫贛呢?這是因為江西的主要河流是由章水和貢水彙集而成的贛江。贛這個字在西漢時的《山海經》里出現的。 

  江西還是一個文化昌明之地。儒學,佛教,道教都在江西取得過發展。陶淵明、歐陽修、王安石、文天祥、湯顯祖和近代的傅抱石,這些文學藝術家都在江西里會集,這使得江西人引以為榮。並且許多名人也對江西給予了高度評價。 

  江西是革命的搖籃。共產黨的第一支隊伍在南昌打響了抗日·蔣的第一槍。人民工農運動也在江西省內開始的。這些激勵着人們在建設祖國的社會主義道路上奮勇前進。  

  江西對祖國的貢獻有八點:1、稻作文化 

  2、紡織文化 

  3、陶瓷文化 

  4、銅業文化 

  5、儒家文化 

  6、宗教文化 

  7、文學藝術 

  8、紅色文化。 

  寫出了這些我對我是個江西人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是江西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江西人 暫無評論